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计划3年建69公里综合管廊

——供水、热力、电力、通信、排水等八种管线集中铺设统一入廊

西部商报  2015-10-15 09:13

[摘要] 兰州市计划在3年内建设69公里综合管廊,逐步对供水、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燃气、排水及工业等八种管线集中铺设,统一入廊。

按照甘肃省和兰州市提出的“总体设计、分步实施、因地制宜、先易后难、新建必配、互联互通”的工作原则和工作部署,兰州市在2014年先行开展了地下综合管廊的试点申报等工作,近期兰州市计划在3年内建设69公里综合管廊,逐步对供水、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燃气、排水及工业等八种管线集中铺设,统一入廊。

综合管廊

据悉,鉴于综合管廊建设是一项系统的可持续性复杂工程,为全面推进该项工作,兰州市近期在积极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从创新融资模式、组建管理机构及建设主体等方面着眼,编制完成了《兰州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实施方案》。

兰州市城乡建设局下一步将按照《兰州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实施方案》任务分解内容,加快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各项工作,逐步将供水、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燃气、排水及工业八种管线集中铺设,统一入廊,彻底解决城市道路“马路拉链”的问题,达到一次性投入、长期受益的效果。

据《兰州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实施方案》,兰州在近三年(2015年~2017年)内计划建设管廊约69公里,总投资约80亿元,并优先启动西固港务区、三滩地区、城关雁滩地区和轨道交通沿线综合管廊建设,同时配合大型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新建城市道路同步实施,综合管廊建设要加强管理、统一规划。对已确定入廊的新建管线,规划部门不得再另行安排综合管廊以外的任何敷设方式进行管线建设,对新开工的城市道路工程,原则上必须结合管廊规划进行综合管廊建设。由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一次性投资大,运营维护成本高,依靠政府出资为主的投资建设运营模式难以持续发展,必须拓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资金渠道,创新投融资模式。

兰州市将深入研究地下综合管廊PPP建设合作模式,适时推进兰州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储备,逐步建立以社会资本为主,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地下综合管廊的模式,全面推进全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