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年投资84亿 兰州将建地下综合管廊

兰州晨报  2015-12-07 08:42

[摘要] 如何避免道路反复开挖造成浪费及严重影响交通这一顽疾?12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实施方案已制定出台。

如何避免道路反复开挖造成浪费及严重影响交通这一顽疾?12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实施方案已制定出台,根据这一方案, 兰州市计划投资约84亿元,从2015年至2017年,在兰州中心城区建设地下管廊约68公里,并优先启动西固港务区、三滩地区、城关雁滩地区和轨道交通沿线综合管廊建设,同时配合大型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新建城市道路同步实施。

据了解,兰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分别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以及西固区四区范围内。

按照规划,管廊容纳电力、通讯、给水、再生水、热力、燃气、污水、雨水等8类管线,管廊舱室为1-5舱。

据了解,由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一次性投资大,运营维护成本高,依靠政府出资为主的投资建设运营模式难以持续发展,必须拓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资金渠道,创新投融资模式。为此,兰州市将适时推进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储备,逐步建立以社会资本为主,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地下综合管廊的模式,全面推进全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根据这一规划,兰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资金来源为银行贷款70%,政府自筹16%,国家综合管廊专项债券14%。

综合管廊建设规划

●新建综合管廊:总长68.19千米,主廊长61.51千米,过街管廊长6.68千米。

●城关区:16.92千米,主廊长15.26千米,过街管廊长1.66千米;

●七里河区:18.30千米,主廊长16.50千米,过街管廊长1.80千米;安宁区新建综合管廊24.89千米,主廊长22.46千米,过街管廊长2.43千米;

●西固区:8.08千米,主廊长7.29千米,过街管廊长0.79千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