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规范房屋抵押贷款 成交价格成放贷依据

鑫报  2015-12-22 00:52

[摘要] 加强交易资金监管兰州市规范房屋抵押贷款。 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为进一步加强存量房交易市场管理,理顺存量房抵押贷款登记流程,对存量房所有权转移并一般抵押权办理有关业务流程及提交要件作了梳理和规范。

◇记者 张小燕

鑫报讯 加强交易资金监管兰州市规范房屋抵押贷款。 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为进一步加强存量房交易市场管理,理顺存量房抵押贷款登记流程,对存量房所有权转移并一般抵押权办理有关业务流程及提交要件作了梳理和规范。

着重突出了三个重点:存量房买卖双方在房屋交易管理机构或具有网签资格的房屋经纪机构申请、签订的《存量房买卖合同》中载明的房屋实际成交价格,将作为贷款银行审批放贷金额的重要依据;

从2016年1月1日起,存量房按揭贷款实行房屋所有权转移并一般抵押权登记办理同时进行,房屋登记机构审核登簿完成,一并同时发放房屋所有权证、他项权利证;

存量房购买方向贷款银行申请购房款贷款,购房首付款依据《存量房买卖合同》中载明的实际成交价格,不低于贷款银行执行的相关首付款金额比例,同时必须在指定资金监管银行进行首付款监管,开具首付款资金监管证明;从而有效防范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