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兰州楼市去库存压力部分释放

——环比下跌5% 存销比降至20个月

西部商报  2015-08-18 09:08

[摘要] 进入7月,全国多个城市商品房库存规模连续5个月出现下跌趋势。昨日,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截至7月底,库存总量为2593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6%,同比增长0.8%,35城库存跌回去年同期水平,存销比创近16个月新低。兰州存销比为20个月,同比下跌26%,环比下跌5%。

进入7月,多个城市商品房库存规模连续5个月出现下跌趋势。昨日,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量,截至7月底,库存总量为2593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6%,同比增长0.8%,35城库存跌回去年同期水平,存销比创近16个月新低。兰州存销比为20个月,同比下跌26%,环比下跌5%。

23城7月存销比出现环比下跌

7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4.3,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4.3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而在6月份,该存销比数值为15.2。目前存销比的数值大体相当于去年3月份的水平。

监测数据显示,35个城市中,有21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西宁、烟台和荆门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27.2%、18.0%和16.9%。同时,35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南通同比跌幅大,为18.7%。

在35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的存销比出现了环比下跌,说明此类城市去库存的速度在加快。其中以烟台、天津和沈阳的存销比环比跌幅大,相比6月份分别减少了2.7个月、2.6个月和2.4个月。兰州存销比20个月,同比下跌26%,环比下跌5%。

“此类城市存销比下降明显,说明去库存压力在积极释放。”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目前去库存周期继续收窄,会进一步加剧此类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尤其对于一些重点城市而言,去库存周期远远低于12个月的水平,后续房价看涨预期会继续强化。库存连续下跌5个月并非偶然现象,一方面和近期市场成交量总体活跃有关,另一方面也和房企去年下半年以来拿地节奏放缓、今年可售房源数量减少有关。对于一些三四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来说,去库存依然是核心任务。但对于一二线重点城市来说,积极投资拿地、加快新开工节奏,显得尤为重要。若不积极补库存,那么后续房价上涨的压力会继续加大。

新增成交略大于新增供应

7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为204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8.1%,同比增加9.2%。7月份相对6月份推盘节奏放缓,这和季节因素有一定关系。35个城市月度新增成交量略大于新增供应量,其中7月份新增成交量为219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1%,同比增加52.9%。易居研究院认为,新增成交略大于新增供应,所以促使7月份的库存出现了下滑。预计到了8月下旬,房企推盘节奏会继续加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