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价下跌老百姓会很惨?兰州众网友论坛激烈辩驳

房天下论坛  2008-01-14 08:07

网友评论:

土地的问题确实是根本性的问题,不过,知道了影响房价的根本问题,还远远不够,因为这是一个很复杂的多头因素干扰下的结果,只能慢慢调理,短期的调控手段只能缓解一时的矛盾,但于根本性问题是无法解决的。

但这里说老百姓很惨,我觉得有些过了,因为国内还没有把住房上升到老百姓拥有的资产一项里,大多数人的自有住房只能算是财产,谈不上资产,所以房价缩不缩水,涨不涨价对于那些已有房的人,谈不上有太大的不公平。要考虑的还是那部分没有住房,但又迫切需要住房的人,这部分人通常是低收入者(房价降50%也买不起房的人),又是占人口比例比较高的人群。政府出台一系列的措施,来使这部分人也有房可住。但关键要解决的问题,是这些政策执行过程中的监管问题,要真正做到穷人也有房住,这样的公平如何来保障,仍然是件困难的事情。

【查看原帖】

相关新闻:

兰州楼市不会大"拐"08年夏季或将产生报复性反弹

房价飞涨市民望楼兴叹兰州商品房要进行成本核算

2008年房市走势分析:房价仍会涨 房企存活面危机

陈启建:08年甘肃楼市会稳中有升 房价涨幅将减缓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