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酒泉路街道整治背街小巷全面整理“空中蜘蛛网”

兰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杨晟途  2016-11-17 08:47

[摘要] 老楼院在空中乱架设的线缆问题,已成为当前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而整治这些“空中蜘蛛网”更迫在眉睫。酒泉路街道力争在本月内完成对辖区内14条背街小巷 凌乱电线的拆除或捆扎。

老楼院在空中乱架设的线缆问题,已成为当前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而整治这些“空中蜘蛛网”更迫在眉睫。酒泉路街道力争在本月内完成对辖区内14条背街小巷 凌乱电线的拆除或捆扎。

本月完成“蜘蛛网”拆除整理

在城市中穿行,会看到不少线缆伴着行道树而设,密密麻麻地从树叶中间穿过,安全性着实让人担忧。而让人担心的是,经常有断了一截的电线头从空中垂下来,有的挂在半空中,有的与地面相连,有的则直接被拴在旁边的树干上。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小范扛着梯子来到畅家巷,将梯子架设在一条废弃的断头线缆 ,短短几时间,便完成了爬梯修整等作业。“酒泉路的架空线缆整治已有一周时间,我们正在对废弃线缆进行拆除,对于杂乱的线缆进行整理捆扎,能固定的力争把它固定在墙上,预计两周后可完成整个街道架空线缆整治任务。”记者从酒泉路街道了解到,开展架空线缆整治活动以来,街道联系了专业公司负责此事,并积极与供电、通信等部门联系,对辖区14条背街小巷架空线缆进行整理。“看着舒心多了,以前跟蜘蛛网似的,东一道西一道。”家住畅家巷的宋爱莲感慨地说。“电线数量真是太多了,把城区弄得乱糟糟的。”在此做生意的王先生说,畅家巷大都是低层旧楼房,各种线缆在各路口又产生多个分支,使本就杂乱的空中线缆更加凌乱,这条街很繁华,可抬头一看,这些线太碍眼。

酒泉路街道办主任郭佳告诉记者:“我们利用此次综合整治的契机,将群众诟病的‘蜘蛛网’这个顽疾予以整治,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力争在这个月内,将辖区14条背街小巷 的凌乱电线进行拆除或捆扎,以有效的改善街道环境。”

背街小巷全部实现“微循环”

酒泉路街道是典型老城区街道,旧城区面积占辖区总面积的70%以上,其中辖区内共有6条主次干道及13条小街巷,这些小街巷全部纵横贯通,没有一条死路。打造辖区“微循环”则成了此次环境整治的重头戏。“以往这里乱停车现象 严重,大大小小的车辆一会朝东一会朝西乱停一气。一到晚上,有些出租车进来了就出不去,只能原路倒回。”在颜家沟经营小超市的范女士说:“天天都会发生一些小的剐蹭事故,没办法道路太窄了。”该街道从颜家沟这条窄巷入手,全面打造辖区道路微循环。颜家沟全面实行禁停,街道内小区居民出入方便了很多。据了解,针对背街小巷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该街道会同城管委、执法、交警等部门采取集中整治与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实行严管重罚。同时,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在背街小巷内对机动车停车位进行重新划线规范,并加强对沿街商铺、车辆车主的宣传 ,确保小街巷内车辆停放有序。

“现在酒泉路 的背街小巷已全部实现‘微循环’,乱停乱放、随意调头、占用应急通路等违章现象大为减少。”酒泉路街道办主任郭佳如是说。

成立小街巷“多能”管理队伍

无论是治理乱停乱放,还是辖区治污,亦或者是治理社会治安隐患,酒泉路街道有着这样一只特殊的队伍——小街巷综合管理队。该队伍是街道结合交通管理、社会治安、冬防治污三项主要工作,与城关交警大队、酒泉路派出所、酒泉路执法中队联合成立的一支20人的小街巷专业综合巡防队伍,每天由一名交警大队民警带队开展无缝隙、全方位、无死角巡查,对小街巷乱停乱放的车辆及时进行引导规范,对街道辖区治污工作的常态化管理进行有效的跟进,对社会治安管理隐患进行早期发现查处,同时做到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 工作,合理提升综合执法的时效性,从而有效提高辖区小街巷综合治理的见警率,充分发挥“一警多用、一警多能”的作用,为推进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治而不反”做到坚实后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