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业:不动产抵扣惠民利民 二手房税负明显减轻

兰州日报  2016-06-02 08:47

[摘要] 全面推开营改增后,房地产业是原营业税下税收贡献大的行业,无疑将是大的收益者。房企成本主要包括建筑安装及配套设施成本、土地出让金及财务成本,营改增以后将土地出让金纳入抵扣范围,有助于降低盖房成本,继而影响房价理性回归。

全面推开营改增后,房地产业是原营业税下税收贡献大的行业,无疑将是大的者。房企成本主要包括建筑安装及配套设施成本、土地出让金及财务成本,营改增以后将土地出让金纳入抵扣范围,有助于降低盖房成本,继而影响房价理性回归。

“营改增以前,开发商的预征率是5%,营改增以后,预征率是3%,这样便减轻了开发商的资金成本,”甘肃电投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的刘冬梅在接受采访时愉快的说,“计算税基时,还会在销售额中按比例扣除了土地出让金,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市国税局直属一局局长冯彦荣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后,对房地产行业整体来说影响偏利好,房地产项目在扣除土地出让金的基础上计算销售额,土地出让金约占房地产成本的30%到40%,企业税基减少,承担的税费也会下降,这对房价的理性回归影响是积极的。同时,此次营改增不动产也纳入了抵扣范围,也就是说,企业买房都是可以抵扣的,房产的价值一般都比较大,企业买房后,可以抵扣的税额十分巨大。对于一些年销售额不是很大的中小企业来说,抵扣之后,可能几年都不用交税,这对房地产企业去库存是一个利好因素。

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兰州宏辉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尚金萍拿到了首张二手房交易增值税发票,“真的少缴税了!”尚金萍抑制不住喜悦,她所卖的房屋成交价是45万元,缴纳增值税21400元,比营改增前须缴纳营业税少了1100元。

“这次营改增,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主要说的就是二手房交易。可以说,营改增对房地产行业利好非常显著。”冯彦荣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