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甘肃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8.3%

兰州晚报  2016-03-04 08:53

[摘要] 2015年,全国有12个省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负增长,在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仅增长1%的情况下,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768.06亿元,比上年增长6.46%,增速比上年提高6.90个百分点,在全国和西部分别位于第12位和第3位。

2015年,有12个省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负增长,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仅增长1%的情况下,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768.06亿元,比上年增长6.46%,增速比上年提高6.90个百分点,在和西部分别位于第12位和第3位。3月3日,甘肃省统计局发布分析报告称,2015年以来,我省取消了限购、限价政策,企业也采取了大量促销手段消化库存,房地产开发投资实物完成量指标增长较好。当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房屋施工面积8586.18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2.09%,增速比去年提高0.23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1434.96万平方米,增长8.26%,但增速比上一年同期回落0.39个百分点。

1、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列第19位

2015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和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明显。全年全省投资增长11.17%,增速比2014年的21.11%回落9.94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和西部平均水平1.17个百分点和2.17个百分点,在和西部分别位于第19位和第7位。

从三次产业投资情况来看,呈现出了“两升一降”的态势。2015年,产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4.89亿元,比2014年增长30.75%,增速比2014年回落45.10个百分点,但仍增长快速。

受工业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影响,第二产业完成投资3434.90亿元,下降2.74%,增速比2014年回落11.57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完成投资4656.81亿元,增长21.94%,增速比2014年回落8.4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中,部分行业投资增速较高,如与民生相关的教育投资增长91.51%,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47.63%;与消费流通相关的批发零售业投资增长67.12%,住宿和餐饮业增长61.43%,租赁与商务服务业投资增长63.21%;与生活水平提升相关的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增长42.76%。

2、房地产开发投资位列西部第3位

2015年,有12个省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负增长,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仅增长1%的情况下,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768.06亿元,比上年增长6.46%,增速比上年提高6.90个百分点,在和西部分别位于第12位和第3位。

当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房屋施工面积8586.18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2.09%,增速比去年提高0.23个百分点。其中,新开工面积2312.66万平方米,增长12.79%,比去年同期提高29.14个百分点;房屋竣工面积962.24万平方米,增长18.32%,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9.50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1434.96万平方米,增长8.26%,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0.39个百分点。同时,2015年,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中,房地产企业本年到位资金939.65亿元,增长9.95%。

报告分析认为,2015年以来,国家房地产调控利好政策陆续出台,央行连续降准降息、降低首付比例、调低公积金信贷门槛,我省也取消了限购、限价政策,企业也采取了大量促销手段消化库存,房地产开发投资实物完成量指标增长较好。但受土地成交量低迷、存量积压、企业资金回笼较慢的影响,房地产企业开发速度缓慢,投资意愿相对薄弱,全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始终处于低位调整期,增速连续8个月都在5%以内,“去库存”的压力导致销售难有明显改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受到牵制,给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过,我省多次积极向国家争取下达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引导各银行金融机构将释放的流动性积极投入到实体经济中。

3、亿元以上项目同比减少746个

2015年,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中,嘉峪关、张掖、临夏、武威、平凉、天水、兰州、庆阳8个市州投资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17%;定西、陇南、白银、酒泉4市增长在10%-11%之间;甘南和金昌增速在5%以内。

房地产开发投资中,金昌、平凉增速居高;陇南、武威、张掖、嘉峪关、白银增速在10%以上;酒泉、庆阳、天水、兰州4市增速在10%以内;临夏、定西和甘南3个市州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以来,我省亿元及以上项目新开工项目落地建设个数较少,亿元及以上项目本年完成投资增速和占比都呈现明显回落态势,是下降幅度大的几个省份之一。全年全省计划总投资亿元及以上施工项目1871个,比上年同期减少746个;计划总投资10270.77亿元,下降7.98%;完成投资3045.41亿元,下降24.52%;完成投资额占项目投资的比重38.75%,比去年同期回落18.58个百分点。

统计部门分析认为,企业投资热情下降,亿元及以上项目和亿元新开工项目不足、规模缩减,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负面影响将有一定时期的延续,投资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