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中融基金秦娟:A股 价值凸显 债市有望继续走牛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9-17 10:51

[摘要] 从公众视野淡出近一年半的明星基金经理秦娟,以一只新基金——中融稳健添利债券基金宣告了自己的回归,该基金已于9月11日通过农业银行等渠道公开发售。尽管阔别公募舞台已有一年半的时间,但秦娟从未远离资本市场。在经历了第二次生产、几乎与死亡擦肩后,她谈起 来,更是多了一份自信和从容。采访中,秦娟对......

    从公众视野淡出近一年半的明星基金经理秦娟,以一只新基金——中融稳健添利债券基金宣告了自己的回归,该基金已于9月11日通过农业银行等渠道公开发售。

    尽管阔别公募舞台已有一年半的时间,但秦娟从未远离资本市场。在经历了第二次生产、几乎与死亡擦肩后,她谈起 来,更是多了一份自信和从容。采访中,秦娟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一些经历过后,经过深度反思与总结,开始认真的尊重市场。对于资本市场的未来前景,认为“债牛”有望得到延续。

    认真尊重市场

    尽管作为基金经理生涯只有五年,秦娟的头顶却被各色光环笼罩,但她并不讳言,在其 生涯中曾有过彷徨失落、不知所措的艰难时刻。

    “2011年由于流动性紧缩造成股债‘双杀’,而当时采用了较为激进的 策略,致使当年管理的基金产品 大幅落后,我的信心也因此极度受挫,压力倍增,夜不能寐。”秦娟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

    对于这段经历,秦娟早已把它当做其 生涯的宝贵财富之一。“现在回过头来看,尽管在2010年接管首只公募产品前,我曾有过长达五年的债券交易员经验,但从未进行过独立 ,基金经理更多的需要责任、心态、回撤控制以及对 者风险偏好的理解和把握。经过深度反思和总结后,我开始认真尊重市场。在市场面前,我永远是 生。”秦娟表示。

    “债牛”有望延续

    如今这位“生”带着其职业生涯的又一只新基金整装待发。据悉,该产品专门为秦娟量身打造,固定类品种的 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低、追求稳健的 者。

    在做好大类资产配置的同时,中融稳健添利债券基金将充分把握股市的 机会,步步为营,谨慎建仓

    不过, 者在经历了前期极端行情的打击后, 信心和热情已大不如前,近两个月新基金首发规模较上半年大幅缩水。

    “市场环境不佳时,基金发行的困难让我深刻体会到:每一个基金产品后面代表了持有人的拳拳信任,所以持有人的风险偏好和对率的要求成为我首要考虑的因素,持有人满意的产品才是好产品,也是作为基金经理的立命之本。”秦娟坦诚地表示。

    对资本市场未来前景,她表示,并不悲观。当前宏观经济疲弱、物价水平维持低位,货币政策必须继续维持宽松才能支持经济较快增长。

    “目前资金面整体宽松,且这种宽松的状态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有望继续保持,近两年内通胀也不会是什么大问题,在宏观经济数据欠佳、资金配置需求持续增大的背景下,有利于债券市场走牛。”秦娟强调。

    对于股票市场,秦娟认为,目前股市系统性风险已经消除,随着泡沫逐渐挤出,不少个股的 价值逐渐凸显。而且降低 、减少投机、降低风险偏好更有利于股市健康、稳定上涨。

(赵学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