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原油远期价格曲线崩跌 暗示低油价或成新常态

FX168  2015-08-21 10:52

[摘要] FX168讯 路透社(8月20日)报道称,很多分析师预计今年稍晚或2016年油价会上升,进而推高通[微博]胀。平均来说石油在企业成本中约占5%的比例,但石油衍生品市场行情反映的却是另一番景象。

FX168讯 路透社(8月20日)报道称,很多分析师预计今年稍晚或2016年油价会上升,进而推高通[微博]胀。平均来说石油在企业成本中约占5%的比例,但石油衍生品市场行情反映的却是另一番景象。

从衍生品市场的情况来看,未来数年油价将维持低位,这有助于限制通胀,同时还会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过去一年,由于大规模的供应过剩,油价已经下跌一半以上。很多石油企业特别是美国的石油企业都表示,如果油价不反弹,那么只好控制生产、收紧供应。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和洲际交易所(ICE)等大型商品市场的原油期货行情表明,五年期原油期货价格近几个月大跌。下月交割的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目前约报每桶42美元,而2020年交割的合约价格仅比近月合约高出约20美元。

远期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通常比近月合约价格稳定得多,即使现货市场价格大跌其价值也能屹立不倒,但近的油价崩跌却似乎显示出了不同。

未来几年所有月份的期货价格,或者说期货价格“曲线”大幅下滑。

“这个曲线说明,油价要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低位,”顾问公司Energy Aspects的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表示。

期货价格并非对未来油价的预测,尤其是因为远期合约流动性通常较低,但它们却是反映市场人气的良好风向标,因为在这个市场上,投机者可以押注远期价格,大型生产商和消费者也可以为未来的业务做套期操作。

分析师称,期货曲线的走势说明,当前的超低油价将持续下去,因为油价崩跌背后的推动因素是大量供应过剩,这种情况可能还会延续。

去年油价暴跌,因为沙特阿拉伯和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提高了产量,试图保护自己的市场份额不让美国页岩油厂商等竞争者抢走。

全球油价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1月从六个月前的115美元上方跌至每桶约45美元。油价之后有所反弹,但后来还是跌向了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低点。

过去五年中,美国原油产量增幅超过每日400万桶,得益于页岩油开采新技术的应用,这侵蚀了OPEC的销量。全球石油日产量比需求量多出300万桶。

随着油价下跌,许多石油生产者运用衍生品来对冲未来石油生产的风险,卖出2016、2017年甚至之后的期约。即期价格崩跌,这种衍生品交易又帮助拉低了远期油价,从而把整个期货曲线拖低。

在2008/09年,远月期货价格相当坚挺。美国原油五年期约较即期价格高出30美元,保持在深度“正价差”状态。

目前五年期货价差不到20美元,价格曲线更为平缓。

“和2008年比起来,现在的市场有一种失衡。我们每天有多出300万桶来自页岩油业者的对冲。”Energy Aspects的Sen说。“这一定会对远期合约造成压力。”

花旗集团能源研究主管Seth Kleinman也有同感并指出,“(期货)曲线远期合约的大波动走势反映出,这并非由需求带动的短期下滑,而是由供应带动的实质结构性下滑。这一点和2008/09年并不相同。”

Seth Kleinman表示,远期石油期货的疲弱,表明投机基金经理的需求也减少许多。

Kleinman解释道,“远期合约与流动息息相关,这样的疲软反映出,市场认为多头题材将胜出的对冲基金持仓较少。”

其他衍生品所勾勒出的情况也差不多。美国原油看跌期权履约价低至每桶35美元甚至30美元。

瑞士谘询公司Petromatrix的Olivier Jakob指出,“许多分析师称,油价不可能停留在这样的低位太久,但期货市场透出的端倪却非如此,它们显示出价格不会很快有起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