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与白俄罗斯贸易合作中心兰洽会上签约

西部商报  2015-06-23 09:03

[摘要] 6月2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在第二十一届兰洽会即将举办之际,作为本届兰洽会主宾国的白俄罗斯派出了贸易部副部长马杜里斯率领的贸易代表团,近日对我省进行考察访问,并就中白企业合作事宜开展了深入洽谈。

6月2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在第二十一届兰洽会即将举办之际,作为本届兰洽会主宾国的白俄罗斯派出了贸易部副部长马杜里斯率领的贸易代表团,近日对甘肃省进行考察访问,并就中白企业合作事宜开展了深入洽谈。

白俄罗斯贸易代表团来甘肃省考察

据悉,白俄罗斯贸易代表团一行在兰州期间对部分制药企业、贸易公司和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考察。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马杜里斯副部长听取了有关白俄罗斯作为主宾国参加第21届兰洽会的参展等有关活动情况的通报。即将召开的兰洽会首次设主宾国,主宾国为白俄罗斯。兰洽会期间,将举办主宾国开馆仪式,设立白俄罗斯专场推介会、开展投资项目推介及产品展销活动,深化全方位互利合作。

6月17日下午,代表团与我省部分企业举行座谈会,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甘肃省情和向西开放基本情况,我省中医药、乳制品、精细化工、服装及高科技企业代表纷纷发言,介绍我省特色产品及加工业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寻求与白俄罗斯企业开展贸易和投资合作,并希望白俄罗斯贸易部提供便利和支持。白俄罗斯贸易代表团成员对甘肃的特色食品、化工原料、农业技术以及相关生产设备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进一步增进沟通和了解,更加直接、有效地促进双方进出口贸易和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6月18日至20日,该代表团一行9人对我省武威、金昌、酒泉、嘉峪关等市进行了考察。

中白贸易合作中心将在今年兰洽会上签约

据记者了解,今年5月份在白俄罗斯举行“中白地方经贸论坛”期间,甘肃省与白俄罗斯贸易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期间双方磋商决定在明斯克建立“中白贸易合作中心”,作为双方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中方委托武威全圣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白方委托白俄罗斯资源国家联合公司参加“中白贸易合作中心”项目洽谈合作。

据省商务厅介绍,白俄罗斯代表团在此次考察调研中,对我省委托企业——民营企业武威全圣集团的生产情况、经营场所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就双方合作事宜深入洽谈,并达成了“中白贸易合作中心”意向协议中涉及的实质内容。今年7月将在第21届兰洽会上正式签署“中白贸易合作中心”项目书,武威全圣集团有望于10月前进入白俄罗斯开展项目建设活动。

金川集团一项目将入驻中白工业园

此外, 今年4月份,省商务厅组织8户企业赴白俄罗斯明斯克与格罗德诺州两地进行实地考察、深入洽谈,后形成了甘肃省金川集团公司PVC加工项目和玉门聚馨麦芽加工项目入驻中白工业园的意向协议。为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白俄罗斯代表团此次在金川公司参观了金川集团展览馆,考察了金川集团镍生产车间、电线电缆生产车间、宇恒镍网公司和金昌开发区,并希望通过考察促进双方的合作有一个新的飞跃。

在酒泉、嘉峪关考察期间,我省循环经济及装备制造业博得宾客赞誉。酒泉风能、光能资源充足,是循环经济和新能源的示范区,马杜里斯副部长一行称赞这是一块甘肃未来经济发展的热土。同时,白俄罗斯代表团也表示,白俄罗斯贸易部将为甘肃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并希望与甘肃更多的有实力企业广泛进行合作,推进“一带一路 ”建设倡议,为互惠互利合作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