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关环卫开启夏季模式 免费公厕开放时间延长1小时

鑫报  2015-05-08 09:17

[摘要] 为了营造良好的节会氛围和满足夏季城市环卫工作需要,城关区环卫部门已经开启夏季作业模式,对重点路段加大了垃圾清扫的力度和频次,全区免费公厕营业时间延长了一个小时,以更好地服务市民。

5月6日晚,记者跟随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有关工作人员踏访了多处环卫作业点了解到,为了营造良好的节会氛围和满足夏季城市环卫工作需要,城关区环卫部门已经开启夏季作业模式,对重点路段加大了垃圾清扫的力度和频次,全区免费公厕营业时间延长了一个,以更好地服务市民。

据城关区环保局保洁清扫队管理站站长刘小强介绍,永昌路虽然只有短短一公里的长度,但由于这里是夜市,垃圾清扫和保洁难度很大,仅南滨河路至庆阳路段,每天预计清扫垃圾15车左右,重量超过1.5吨,而且由于入夏以后,夜市收摊的时间有所延迟,而天亮得又比较早,环卫工人清扫的时间明显压缩,这给环卫工人增大了工作难度,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

在南山路,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业务股股长师培君告诉记者,目前,仅南山路城关段就有垃圾收集点15个,经过一整天累积的生活垃圾全部堆放在这些垃圾点上,入夜之后,环卫车辆就开始忙碌着将垃圾运送到垃圾集中掩埋处理点,由于夏天天亮得比较早,环卫工作必须在每天早上5点前就要将大量的垃圾运送装车,然后对垃圾点进行集中清洗保洁,恢复干净的路面,特别马拉松、兰洽会等节会期间,环卫工作往往会加班加点,通宵作业,力求天亮前让城市美丽如初。据师培君估计,夏季城市所产生的垃圾量相对较大,城关区环卫局每天清运垃圾1400吨到1500吨左右,整个城关辖区预计每天清运的垃圾在1700吨左右,作业量之大,可见一斑。

在木塔巷免费公厕前,记者看到,由于已经到夏季,这里的营业时间已经由冬季的早上6点半开门提前到了6点整,晚上截止营业时间也从11点延长到了11点半。据城关区环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夏季后,晚上街道上、黄河边散步的市民明显增多,为了满足市民日常所需,城关区延长了免费公厕开放的时间,同时加大了公厕清扫的频次,以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此外,城关区城管执法局环卫执法中队队长段尚军告诉记者,这支执法队虽然目前只有不到30人,但要负责监督整个城关辖区工地扬尘、焚烧垃圾、乱倒污水(泔水)、偷运泔水等工作,特别是夏天夜里,工地连夜施工导致扬尘、肆意焚烧垃圾、夜里偷倒污水等现象时有发生,环卫执法中队每天都能查处30件左右的违规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