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雁滩家园C区“团购房”交款两年还在延期

大陇网  2015-04-17 13:54

[摘要] 雁滩家园C区“团购房”交款两年还在延期。

2013年9月份,魏先生在位于城关区雁滩家园C区团购了一套住房,并预交了30%的首付款,在购房时,依据合同要求开发商居正房地产公司承诺30个月交房,可到现在已1年多时间了,房子却迟迟没有施工,这让数千名业主既担忧又苦恼。开发商居正房地产公司负责人称,资金冻结交房,交房后按照合同要求折算违约金

住户:交首付款近两年却未见建房

4月16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城关区雁滩家园售楼中心,见到了等候开发商说法的魏先生等近20多名业主。“这房子弄得人非常窝心,为这个我和老婆也经常吵架,夫妻矛盾重重。”魏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当时这房子是单位“团购房”,大家都是奔着单位的保障去买了房,眼看着快到了交房的日期了,但房子却还没有建,就连前期的拆迁工作都没有完工,宅基地都没有腾出来,新房入住遥遥无期。

据魏先生介绍,雁滩家园的开发商为居正房地产公司,他当时看到单位的团购房通知后,在2013年的下旬签订了合同,并支付了30%近20万元的首付款,但在他多次前来查看建房情况时发现,自己所属的单元楼至今没有动工,按照样板规划图发现,自己所属的楼基地还被其他单位的建筑覆盖,连起码的拆迁都没有完成。

采访中,业主刘女士直言不讳地称,她是通过熟人介绍,得知这里房子可以团购,价格比较便宜。于是,她费了挺大劲儿,又托人又花钱,好不容易才签订了合同。本以为买到了便宜房子,省了心,没想到反倒添了不少麻烦。“我是外地人,旧房子早就卖掉了,就等着入住这里的新房了。”刘女士激动地说。

担忧:首付款打了“水漂”

据多名业主介绍,当时团购该小区住房的同事及同事亲戚朋友有1000套,团购首付款总计就要3亿多元。“4月10日,由于担忧住房进展和资金安全,部分业主找开发商了解情况,但售楼部大门紧锁,空无一人。”业主魏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找到雁滩家园B区的物业。物业表示他们只是B区物业,对其它情况并不清楚。于是,他们再次找到了居正公司在武都路的办公场所,但到达12楼居正公司的电梯只能通过刷卡进去,业主们进不去,苦等几个后无功而返。

业主高先生称,截至2015年4月,合同期已过了19个月。除了9号和15号楼由施工单位垫资修建之外,其它楼所在位置的地面附着物依然没有拆迁,走访所在地块的商铺业主(租户),他们都说没收到任何拆迁通知。“现在大家已经不再奢望房子能否盖成的问题,而是在想所交的血汗钱能否退回的问题。”业主刘女士表示,4月15日上午10时许,他们多名业主再次来到雁滩家园售楼部发现,应该上班的时间却大门紧锁,也无人办公。而且由于各种负面消息满天飞,担心首付款安全等问题,他们多次找到开发商询问,均未得到明确的答复。随后,迫于种种压力,开发商承诺4月16日上午10时许,与业主代表协谈房建问题。

回应:资金冻结延期交房

随后,记者在业主的引领下来到了雁滩家园C区获悉,本来规划建设15栋楼的基地, 目前, 在建的只有6号楼和12号楼,部分主体建筑已经停工,部分还未拆迁。业主郭先生称,目前,涉及有近2600户业主无房可住,上千房屋也未建。业主刘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她现在只想拿到自己的20万元首付款

就此,居正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钟长珉表示,2014年8月,居正公司被列为“8.11”专案调查对象,将公司有关账户查封,造成融资困难,并将其重要关联公司兰州万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账户中的2亿元资金冻结不得使用,使工程项目拆迁安置工作陷入被动,导致公司拖欠4000万元的拆迁补偿款,加之冬防期间不允许拆迁,工程建设进展缓慢。

钟长珉称,他们将会在2015年7月1日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预计交房日期延期合同日期8—10个月,对延期交房造成的损失,居正公司同意在房屋交付时按照购房合同中约定的补偿比例给广大购房者给予违约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