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抓旧城改造机遇 多发展城市副中心

西部商报  2017-04-27 08:42

[摘要] 对于兰州的城市发展,渠晨曦认为,特殊的两山夹一河地形,致使兰州的发展空间较小,城市版图扩展困难,城市建设的速度没有西北其他城市快。因此,兰州目前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人口抽疏,如何把主城区的人口疏解到外围去,这应该是未来兰州城市发展的方向。

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碧桂园集团西北区域执行总裁、兰州片区负责人渠晨曦:

兰州应发展多个“城市中心”

对于兰州的城市发展,渠晨曦认为,特殊的两山夹一河地形,致使兰州的发展空间较小,城市版图扩展困难,城市建设的速度没有西北其他城市快。因此,兰州目前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人口抽疏,如何把主城区的人口疏解到外围去,这应该是未来兰州城市发展的方向。

兰州不应该把城关区作为的城市中心,多发展城市副中心,每一个行政区域、甚至每一个片区都应该有一个中心,政府目前也是在朝这个方向调整。另外,因此土地供应量不足的原因,与西北其他城市相比,兰州的房地产供应量相对比较小,因此兰州必须加大土地供应、加快城中村及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推进速度。

渠晨曦坦言,甘肃房地产发展从两点来看都是非常有前景的。一是兰州的城中村改造,居住的升级换代才刚刚开始,许多老百姓居住的还是80、90年代的老房子,许多城市设施也比较落后,有提升的需求和空间;二是甘肃大部分城市处于河谷地带,如兰州,天水,此类城市可建设土地稀缺,土地供应紧张,房地产市场始终处于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

兰州市政协常委、甘肃省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甘肃华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鑫:

兰州旧城改造 面临机遇

在谈到兰州的城市发展时,李忠鑫坦言,“兰州现在有着旧城改造的机遇。兰州的城市发展一直比较慢,一直没有很好的机会进行旧城改造和棚户区改造。举例来说,当兰州的房价在4000元/㎡以下时,旧城改造很难推进,因为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房价太低,企业投入产出不平衡,难有开发热情。现在兰州的房价达到7000~8000元/㎡,开发企业能够保证一定利润,又有各项优惠政策扶持,正是旧城改造的契机,抓住这个机会,兰州的城建水平将有一个大幅度的飞跃。”

同时,李忠鑫也谈到自己对于旧城和棚户区改造的几点建议:首先是要解决拆迁难的问题。其次,解决好土地权属问题。第三,是项目的建设问题,一方面是引进社会资金,资金要真正用到旧城改造项目中去,使老百姓真正受益;另一方面积极引入成熟负责的开发企业,用“工匠精神“为百姓建设真正的好房子。第四是媒体的宣传作用。

甘肃省人大代表、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甘肃伊真集团董事长张国军:

发挥本土房企优势

用“工匠之心”建设更美甘肃

张国军表示,近年来有大量的外地企业进驻兰州市场,本土企业感受到了压力,那么本土企业要想生存,就必须要在品牌塑造和产品的品质方面来做文章。既然政府已经定调“房子是用来住的”,那就拿出自己的“工匠精神”,扎扎实实做出好产品。让居住者真正住得身心愉悦。张国军表示,本土企业在甘肃土生土长,对这块土地用情至深,因此也更有责任为建设甘肃贡献力量。政府指定本土企业参与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正是因为相信本土企业的能力和优势,今后本土企业要在甘肃的城市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另一方面,兰州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特别紧张,土地供应量连续几年都在下降,物以稀为贵,这是兰州房价上涨的一个先决条件。另外城市交通体系的完善,地铁的开通,都会刺激房价继续上涨。还好兰州的房价上涨相对来讲比较平稳,不会出现一、二线城市那样的大起大落,商品房存量消化的也比较平稳,总体来讲市场比较健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