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交完订金房价又涨工商协调挽回经济损失

兰州日报  2017-01-20 08:47

[摘要] 近,兰州市民扈女士在买房过程中,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原来,扈女士近在九州经济开发区看中一套100平米的经济适用房,随后与该开发商签订了购房意向书并交了12万元的预付款。

近,兰州市民扈女士在买房过程中,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原来,扈女士近在九州经济开发区看中一套100平米的经济适用房,随后与该开发商签订了购房意向书并交了12万元的预付款。

三个月后,售楼部打电话告诉她,每平方要涨价880元,否则房子就不卖给扈女士,扈女士认为中介属于单方面违约,随后投诉到七里河工商局小西湖工商所。

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签订的合同上是按照每平方米6220元收费,但现在开发商每平米按7100元收费,现在这套房子要多花8万多元,开发商私自涨价极不合理,当她提出要回自己的预付款却遭到对方的拒绝,沟通无果之后便向工商部门投诉。接到举报后,小西湖工商所黄金龙副所长带领几名执法人员,立即赶到该开发商的注册地址西湖街道安西路辖区进行调查。

工商部门认为,该公司的业务操作流程极不规范,合同上确实并未详细注明成交金额,对涨幅额度并未做明确限定,合同对关键词语模糊不清,对消费者极不合理,违背了《合同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经过工商部门积极协调开发商向扈女士全额退款12万元。在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房时,一定要与开商商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并详细确认各项重要数据,切勿草率签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