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引导房企适当降房价 供需双向发力去库存

兰州晨报  2016-01-30 08:42

[摘要] 今年我省将突出房地产去库存、城乡规划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镇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脱贫农村危房改造等任务,引导房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商品房价格,以需求和供给双向发力解决库存问题。

兰州晨报讯(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刘苗苗)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6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突出房地产去库存、城乡规划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镇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脱贫农村危房改造等任务,引导房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商品房价格,以需求和供给双向发力解决库存问题。同时适当放宽户籍、住房、财产和收入等准入条件。

1 完成城乡27万 棚户区改造或危房改造

据悉,今年我省城乡建设工作将完成《甘肃省城镇体系规划(2013-2030)》成果的报批;设市城市燃气普及率达到85%、县城燃气普及率达到55%,设市城市公共供水普及率达到95%、县城达到90%以上,全省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平均达到86%以上、力争达到88%,全省设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力争达到100%;完成全省新增公共租赁住房4.6205万套、实施棚户区改造13.0716万户,基本建成5.76万套(户),棚户区改造货币化补偿安置率力争提高到50%以上;完成精准扶贫脱贫农村危房改造14万户。

2 适当降房价 需求和供给双向发力解决库存

据悉,去年以来,全省房地产投资和销售企稳回升,部分市州库存问题严重,已经超过了合理区间。为此,省建设厅要求各市州会同相关部门摸清房地产库存底数,因量施策。在消化房地产库存上,通过减免交易环节税费等促进合理需求的释放;充分利用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引导居民自行选购存量住房;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让社会主体有意愿买房;引导开发企业适当降低商品房价格,以需求和供给双向发力解决库存问题。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范围。

3 把兰州天水 纳入国家城市群发展名单中

今年我省还将加快城市地下空间的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加强地下管网设施建设和地下空间的综合开发利用。继续稳步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和海绵城市建设,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把符合条件的兰州市、天水市纳入国家城市群名单中,并争取更多的城市能够进入国家培育和支持的范围。

强化工程质量安全,抓好住宅工程尤其保障性住房和兰州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推动监管信息化进程,构建全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全面清理并处理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

4 将装配式建筑 作为转型升级重要抓手

引导推动有条件的大型施工企业向开发、设计与建造、资本运作与生产经营、设计与施工相结合方向转变,鼓励有条件的大型企业从单一业务领域向多业务领域发展,以适应建筑大市场需求。鼓励有条件的建筑业企业和本地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争取授信支持,努力开发跨区域项目,鼓励企业走出去,加大市场开拓力度。

住建部已将发展装配式建筑作为今后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目前,我省已部署了建筑钢结构推广工作,今后要研究适合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路径。注重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

5 适当放宽 户籍住房财产和收入等准入条件

用足用好用活国家棚户区改造支持政策,积极争取中央专项资金支持,研究建立棚户区改造工作新模式。

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鼓励各地通过货币补偿、居民自主选购商品住房或购买存量商品住房等方式,缩短安置周期,节省过渡费用,满足群众多样化居住需求。加快推进公租房分配入住工作,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户籍制度改革进程,适当放宽户籍、住房、财产和收入等准入条件,切实保障改善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乡镇教师、医护人员,以及进城落户农民的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