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环评二次公示

鑫报  2015-12-15 00:52

[摘要] 由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1年)环境影响报告书》目前进行第二次公示。

 

◇记者 张小燕

鑫报讯 由中铁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1年)环境影响报告书》目前进行第二次公示。

据悉,2011年4月,兰州市编制完成了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1-2020年)》,该规划经多方案比选,确定2011—2020年建设1号线一期工程(陈官营——东岗)和2号线一期工程(东方红广场——雁北路),全长36公里。依据该建设规划,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委托中铁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于2011年10月编制完成了《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 2011年5月环境保护部以环审〔2011〕169号文通过对该报告书的审查。2014年兰州市根据第四轮城市总体规划及城市近期建设发生的重大变化,启动了《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的编制工作,修编后的线网规划方案由5条线组成,其中3条中心城区线路,2条市域快轨线,总长为218公里。根据修编后的线网规划,中铁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一院”)于2015年12月又编制了新一轮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即《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1年)》。

根据《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1年)》,本轮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由3号线一期工程及4号线一期工程两条线路组成,线路总长为45.8公里。3号线一期工程起于火车站,沿火车站西路——白银路——中山路——靖远路——雁北路等布设,终止于碧桂园东站,线路全长19.0公里,设站15座。4号线一期工程起于雁滩路站,沿雁滩路——雁东街——东岗东路——东金公路——和平大道——312国道等布设,终止于科技新城站,全长26.8公里,共设11座车站。

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委托铁一院承担兰州市城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修编(2016-2021年)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铁一院接受委托后,调查并收集了大量资料,广泛征询了兰州市民、专家及地方管理部门的意见,于2015年12月编制完成了《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1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公众对本规划有关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传真、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报告编制单位提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