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金九”北京别墅创供应新高 10月销量还将升温

和讯房产  作者:亚豪机构  2015-10-12 13:46

[摘要] 9月别墅热、住宅冷 根据亚豪君岳会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9月北京(楼盘)别墅市场共实现成交354套,成交面积11.43万平方米,与8月相比基本相当。自今年5月,北京别墅的销量水平由此前的月售百余套,一举站上月销300套的大关后,别墅市场的月度销量已连续5个月保持在300套以上。 与别墅热度不减相比,9月的住宅/公寓市场则显得......

9月别墅热、住宅冷

根据亚豪君岳会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9月北京(楼盘别墅市场共实现成交354套,成交面积11.43万平方米,与8月相比基本相当。自今年5月,北京别墅的销量水平由此前的月售百余套,一举站上月销300套的大关后,别墅市场的月度销量已连续5个月保持在300套以上。

别墅热度不减相比,9月的住宅/公寓市场则显得寒意十足。据亚豪君岳会数据统计显示,9月,北京仅成交6227套住宅/公寓,环比8月大降三成。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住宅冷而别墅热,代表着国人对居住品质的追求不断刷新,房子,从简单的“住”,发展到“居住”,再到“生活”。人们不断追求更高的生活方式,追求与之相匹配的自然环境和生态资源,墅居生活,则代表着低密度、有天有地、有景有庭院的宜居盛景。北京生态环境的日益恶化,以及别墅的渐趋稀少使得其备受推崇,因此促使中产阶层和财富阶层的置业天平不断向别墅倾斜。

从9月成交排行榜中可以看出,目前热销的别墅项目主要位于以下三类区域。

类仍是近期的热点区域通州区,排名前两位的格拉斯小镇与旭辉·御锦,以及排名第8、9位的中建·红杉溪谷、融科·千章墅均位于这一区域,区域规划炒作对项目成交的促进作用由此可见一斑;

第二类则是成熟别墅区,例如排名第三位的御汤山,地处奥北别墅区,而排名第6的誉天下则位于中央别墅区,这些区域经过多年开发,区域内在售项目已较为稀缺,再加上高端区位环境的成熟性,使得其仍具备较大吸引力;

后,新兴别墅区的豪宅产品也逐渐跻身热点行列,例如孙河别墅区的泰禾·北京院子9月实现成交10套,虽然成交套数在前十中位列后,但是其2.16亿元的成交额则能够跻身第三位。高姗认为,孙河别墅区高端板块环境已现雏形,价格的“倒逼”使得这类项目在产品打造上更臻完美,对于注重居住品质的新贵客群具备一定吸引力,因此这类新兴高价别墅产品也逐渐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9月别墅供应创年内新高,预计10月成交将现回升

从供应情况来看,9月别墅市场供应热情空前高涨。根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9月北京别墅市场共有7个别墅项目入市销售,相比8月增加3个。7个项目共提供别墅产品507套,预售许可面积10.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84%、52%,同时开盘项目个数与供应量也均创造了年内新高。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从近几个月开盘项目的入市表现来看,多数项目均能取得不错战绩,由此表明别墅市场需求较为强劲。例如9月入市项目当中的龙湖长城源著与泷悦长安,以及V7九间堂在入市当天均认购一空,而燕西华府等老牌别墅也受到较大欢迎,9月初开盘后,当月签约量超过50%。

高姗认为,别墅市场需求的高涨主要受到几方面的支撑,首先是自去年以来多类型密集频次的楼市放松新政,使得改善型需求得以释放,而其中部分中高端客群选择别墅产品作为升级居所;其次,股市自6000点跌落至3000点使得大量资金开始“逃离”,鉴于国内投资渠道的狭窄,部分资金开始转战楼市,稀缺且抗风险性强的别墅成为。另外随着“限外令”的取消,北京别墅市场的高保值增值性使得其再次成为吸引外资的“热土”。需求的强劲成为吸引项目入市的动力,而9月供应的集中爆发,也将为10月成交的回升提供有力支撑,“银十”别墅市场销量有望继续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