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GDP增长7% 揭秘GDP上涨对房地产的影响

房天下整理  2015-07-16 15:21

[摘要]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分产业看, 产业增加值20255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29648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46965亿元,增长8.4%。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分产业看, 产业增加值20255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29648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46965亿元,增长8.4%。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 、消费、居民收入等宏观经济数据。其中,今年上半年GDP为29.68万亿,同比增长7.0%。分析指出,半年经济企稳回暖超出预期,随着稳增长政策和改革措施效果进一步显现,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更加乐观。

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更加乐观

谈及2015年下半年经济形势,曹和平认为,首先如果序列性的新经济不断发展,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其次,国家推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之比微量扩张性更强的积极财政政策;并结合央行的降息和定向降准,下半年的经济形势在缓慢的趋势性恢复发展中将更为乐观。

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也表示下半年经济增速将会更加乐观,较有把握实现 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年GDP增长7%。“上半年虽然出台了系列经济结构调整、改革的政策,但是由于相关政策对经济增长带来的推动作用有释放期和恢复期,这部分潜能将在下半年显现,所以下半年比上半年的经济增速会更加乐观,也就意味着比较有把握实现 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年GDP增长7%。”郭田勇分析称。

诸建芳同样指出,随着下半年前期经济政策的后续效应逐步体现,经济增长将会在目前水平上略有回升。

房地产短期回暖结构性分化更明显

诸建芳表示,政策调整短期内将会对房地产的销售情况和 情况有所改善,但是房地产结构性分化将会继续,一线城市房地产相对来说有一定支撑,但是中西部和三四线城市压力仍然较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称,房地产在二季度出现积极变化,在政策的支持下回暖的势头 明显,商品房销售面积上半年增长了3.9%,由负转正;房地产开发 额上半年增长4.6%,但是从月度的变化情况来看,二季度是逐月提升。

同时房地产市场分化的趋势更趋明显。二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情况比较好的是一线城市和少数的二线城市,多数的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尤其是一些四线城市,由于原来的房地产存量比较大,消化起来需要有一个过程。

“但是,这种消化也是在加快的,”盛来运称,“一个指标值得大家关注,住宅待售面积已经连续两个月大幅度减少,5月末住宅待售面积减少了121万平方米,6月又减少了191万平方米,这也会对这些城市的房地产的回稳产生一种积极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