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环路部分路段成"自由市场"

西部商报  2015-07-13 08:58

[摘要] 7月12日上午10时,早高峰过后,南环路进入了运输高峰期,过境大型客运车、各类货车多了起来,加之是周末,南环路上的车流更是集中。在南环路焦家湾段,一名摊贩已将各式花卉摆放在了人行道内,为了引起过路司机的注意,摊贩一边吆喝一边不停地向花叶上喷水,在阳光照射下,翠绿的植物格外醒目。

五颜六色的花卉,新鲜上市的黄瓜、茄子,降价处理的包包、布鞋……别误会,这不是兰州哪个自由市场的一角,而是南环路部分路段的现状。买家卖家火热交易的一幕幕时不时会闯入各位驾驶员的视线中,一些悠闲的私家车主甚至停车驻足,买两盆绿植,装几个西瓜后继续上路。讨价还价、挑来减去,在疾驰的车流中,危险始终潜伏在摊贩和顾客的身边。今日,本报“关注南环路安全隐患”之五,把视线投向快速车道两侧摆摊设点暗藏的危险。

南环路现状

快速车道上卖花摊贩称没啥危险

“来看一看,的低价。”7月12日上午10时,早高峰过后,南环路进入了运输高峰期,过境大型客运车、各类货车多了起来,加之是周末,南环路上的车流更是集中。在南环路焦家湾段,一名摊贩已将各式花卉摆放在了人行道内,为了引起过路司机的注意,摊贩一边吆喝一边不停地向花叶上喷水,在阳光照射下,翠绿的植物格外醒目。“这花便宜吗?”不一会,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私家车随意停放在路边,车内的三名乘客下车后挑选植物。记者走近后发现,这里的花相比花市要便宜很多,也正因此吸引了很多过路司机停车购买。闲聊中,卖花摊贩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卖花一年多了,生意不错。“怕啥,没啥危险的。”对于在快速车道上卖花的危险性,这位摊贩毫无防备之意。

而在卖花摊点的对面,一位摊贩将车辆停放在路边,车内堆积了各种水果和蔬菜,路边行走的居民时不时地停下来购买。为了引起路边摊贩和顾客的注意,大型车辆路过此处时,都会不停地鸣笛警示。

摆摊设点催生驾驶盲区

从东向西,记者发现,只要临近居民集中区,总会有车辆毫无顾忌地停放在道路两侧。南环路工林路段,市民围着三马子、微货车挑选蔬菜和瓜果,临街的饭馆、店铺也会凑热闹将招牌摆放在道路两侧,以引起过路司机的注意。甚至有人驱赶着羊群从容地穿过马路。“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很容易成为驾驶盲区,万一有行人从车后走出来,十分危险。”一位经验丰富的一线交警告诉记者,在快速通行的道路上,路边停放的车辆容易让司机判断失误,高速行驶中,如果有行人从车辆中间窜出来,稍不防备就会发生交通事故。从三角花园到绿色市场再到红泥沟、五泉山天桥下、工林路段等一些居民区集中的地段,摆摊设点、随意停车的现象普遍存在,由此产生的驾驶盲区也频繁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