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甘肃省招商项目揽金572亿

——到位资金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22.9%

兰州晨报  2015-04-30 09:06

[摘要] 4月29日,记者从全省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视频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省共实施省外、境外招商引资项目1841个,累计到位资金572.4亿元,全省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同比下降22.9%,有8个市州出现负增长,大降幅达到63.1%。

4月29日,记者从全省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视频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省共实施省外、境外招商引资项目1841个,累计到位资金572.4亿元,全省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同比下降22.9%,有8个市州出现负增长,大降幅达到63.1%。这是多年来我省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首次出现负增长。

投资对经济增长的主拉动地位没有变

经合局分析认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总体需求不足,企业投资意愿减弱,区域竞争加剧,加之目前国家正在清理规范土地、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一些已经签订合作协议的项目因情况变化,项目难以落地实施,招商引资工作难度依然较大。据了解,近年来,全省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保持高速增长,近三年年均增长45.6%。“十二五”前四年,全省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占投资完成额的比重均在75%左右,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近年来,虽然投资增速呈现下降趋势(2012年—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分别为44%、27.1%和21.1%),但投资对经济增长的主拉动地位没有变。

我省招商引资工作依然面临多重机遇

甘肃省副省长李荣灿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以经济、文化、生态为主的三大政策性战略平台为载体,一大批文化旅游、清洁能源、循环经济项目落地甘肃,我省经济仍然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同时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将我省由内陆腹地变为对外开放和承接产业转移的前沿,通道优势和枢纽作用凸显。此外我省资源丰富、能源充沛,全省常年外出务工人员近540万。因此,我省在吸引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借助于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行,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获批建设,中川机场、敦煌机场口岸已获批开放,中欧班列“天马号”顺利开行等利好政策,为我省开展外向型经济招商引资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近年来,各市州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形成了领导包抓、“保姆式”服务、“一站式”审批、建立绿色通道等许多抓项目落地的好办法、好制度,重商、亲商、富商的氛围日益浓厚,深得投资商的好评。同时,随着行政审批制度和商事制度改革的推进,市场准入门槛大大降低,投资便利化程度大大提升,投资环境明显改善

我省将迎来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高峰

近年来,以兰洽会为平台,我省各市州和有关部门签订了一大批招商引资合同项目,仅近三届兰洽会就签约项目3144个,总金额达到17251亿元。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第18、19和20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资金到位率分别为39.2%、39.7%和23%。

李荣灿表示,这些项目为当前项目落地、扩大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规模打下了坚实基础,我省将迎来新一轮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的高峰期。

据了解,今年我省还将力争第二十一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在结构上、数量上、质量上都有新的提高,确保签约总额7000亿元,力争达到7500亿元,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签约投资贸易项目金额高于第二十届兰洽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