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建商品住宅 库存量682万平方米 存销比16个月

兰州晨报  2019-07-29 08:42

[摘要]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520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6.0%。截至6月底,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682万平方米,存销比为16.1个月。从城市结构看,三类城市都呈现了库存同比上升的态势,尤其是一些市场交易开始转弱的城市,库存同比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520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6.0%。截至6月底,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682万平方米,存销比为16.1个月。

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环比数据中,百城住宅库存规模总体上呈现了先降后升的态势,基本和月度交易行情吻合。而从同比数据看,当前库存规模已呈现了连续7个月的同比正增长态势。

截至今年6月底,一、二、三四线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775、22248和20180万平方米,环比增速分别为-1.1%、0.5%和0.6%,同比增速分别为28.4%、0.9%和9.5%。可以看出,三类城市都步入到库存同比正增长的通道之中。100个城市中,包括兰州在内的61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正增长现象;有39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降态势。

业内专家表示,从今年上半年百城住宅库存数据看,呈现了先下降后上升的态势,这和各个月份供应、成交等指标的变动有关。从城市结构看,三类城市都呈现了库存同比上升的态势,尤其是一些市场交易开始转弱的城市,库存同比上升节奏更快。考虑到近期房地产交易市场的管控又开始强化,预计三季度政策面以偏紧为主,这或也会对市场交易形成抑制效应。住宅库存上升的可能性会增大,部分房企也需要灵活制定去库存的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