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安宁区小学招生方案出台:免试入学 相对就近 划片招生 兼顾户口

兰州日报   2019-05-16 08:47

[摘要] 安宁区2019年新生招生按照“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划片招生,兼顾户口”的原则执行。对于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必须依法免试注册入学,不得擅自以在家学习替代国家统一实施的义务教育。

入学必须年满6周岁

安宁区2019年新生招生按照“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划片招生,兼顾户口”的原则执行。对于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必须依法免试注册入学,不得擅自以在家学习替代国家统一实施的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书面申请,报区教育局教育股备案。

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入学年龄根据实际可适当延迟。非本区户籍人员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保证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应上尽上,依法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严禁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

两个批次依次进行

各学校将按照有户有房、有户无房、无户有房、无户无房原则,分“区内户籍”和“区外户籍”两个批次,先后进行招生,在各批次内要依据规定顺序,规范有序录取。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房户不一致”的儿童、随迁子女以及部分热点学校因招生计划限制无法接纳的儿童,将由招生领导小组均衡调配入学。自2019年秋季学期始,同一学校片区内一套房产6年只提供一个学位(同一户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情况除外),以2019年7月入学数据库为执行界定,各校严格做好数据库报备工作。

学校要认真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大班额。严禁违规跨区域、跨片区招生,城市三区(城关区、七里河、西固区)适龄儿童原则上不得在安宁区入学。凡择校入学的学生,小升初时不享受对口划拨政策。

网络预报名7月1日

2019年安宁区采取网上入学申请加现场验证方式进行招生录取。如果适龄儿童监护人自主进行网络申请有困难,也可委托学校设立的代办点代为申请。小学网络入学申请时间为7月1日至5日;现场资料审核时间为7月6日至7日;录取调配时间为7月8日至12日;录取结果公布及注册报名时间为7月13日。

各学校要依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法规及本《通知》精神,制定本校2019年招生工作方案,依照录取顺序类别自主开展招生工作。高校及事业单位所办小学也要依据《通知》开展招生,不得拒绝片区内学生,不得招收片区外学生,本单位正式职工子女视为片内生。各小学要设置专门办事窗口,宣传、解释招生政策,接待群众来访,确保本校服务半径内的所有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批次:区内户籍儿童

审核条件:按《安宁区2019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划片范围》到片区学校审核资料,需提供监护人及本人户口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机打发票、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情况特殊的还要准备房地产交易中心打印的有(无)房证明、结婚证、出生证、户籍冻结证明等备用材料。

顺序1.A类有户有房。包括:适龄儿童户口在片区内监护人户籍上,且户口所在房屋所有人为监护人。

顺序2.B类有户无房。适龄儿童户口随父母在片区内祖辈户籍上,户口所在房屋所有人为祖辈,且父母在城市四区无房产。

顺序3.C类有户住公房。包括:①适龄儿童户口在片区内监护人户籍上,户口所在公房承租人为监护人。②户口随父母在片区内祖辈户籍上,户口所在公房承租人为祖辈,且父母在城市四区无房产。

顺序4.D类有房无户。适龄儿童因故未在片区内监护人自有房产上落户,且监护人户籍属于片内户籍。

顺序5.E类政策性保障。学校依据《2019年兰州市安宁区小学招生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认定标准》进行认定。

需要注意的是,符合要求的安宁户籍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在学校片区内,各招生学校按照片区内户籍、购房及居住时间长短,根据学校招生计划的学位剩余情况顺序录取,若无学位,由区教育局就近统筹安排入学。

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房户不一致”的儿童,由区教育局根据学校学位空额情况,依据户口办理时间和居住地址相对就近调配入学。

第二批次:区外户籍儿童

审核条件:需提供监护人在安宁区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本人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已在安宁区购房、参加社保(监护人在安宁区购买的基本养老保险)的家庭还要准备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机打发票、基本养老保险缴纳凭证等备用材料。随迁子女录取以居住证为基本依据,持有人必须保证居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如有出入,须提前到公安机关修改。情况特殊的需家长提供房地产交易中心打印的有(无)房证明。

顺序1.F类有证有房有社保。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在安宁区购买住房且缴纳社会保险(需提供房产证明、社会保险缴纳凭证)。

顺序2.G类有证有房。①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在安宁区购买住房(需提供房产证明)。②监护人在安宁购房且在其他区无房产。(需家长提供房地产交易中心打印的有(无)房证明)

顺序3.H类有证租房有社保。监护人属于租房持有居住证、缴纳社会保险(需提供在安宁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凭证)。

顺序4.I类有证租房。监护人属于租房持有居住证的随迁子女。

需要注意的是,符合要求的进城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各招生学校按照在片区内购房及居住时间长短,根据学校招生计划的学位剩余情况顺序录取,若无学位,由区教育局相对就近统筹安排入学。

其他无证租房进城务工人员适龄子女。①监护人居住地为公租房且居住在安宁区内。②监护人尚未领取到安宁区居住证,仅持有居住证领取凭证或暂住登记凭证的随迁子女。在各批次、各类别儿童招生完毕后,由区教育局根据全区学校学位空额情况,依据租住位置和凭证签发时间顺序指定入学。

监护人须保证所提供的信息及证明材料真实有效。否则,安宁区户籍儿童将丧失片区学校的入学资格,随迁子女将丧失安宁区公办学校入学资格。不服从调配的非安宁户籍儿童视作自动放弃在安宁区公办学校入学,回户籍地就读。

报名流程分7步走

1.信息采集表发放。6月初,安宁区教育局向幼儿园及托护点发放《兰州市安宁区2019年一年级新生报名指南》、《安宁区2019年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学位申请表》,要求家长如实填写“申请表”作为现场审核依据,幼儿园审核并签章。未在本区幼儿园及托护点接受学前教育的学龄儿童,可在片区学校或安宁区政务大厅教育窗口领取表格。

2.网络预登记。7月1日至5日。安宁区适龄儿童入学采用网络预报名,各学校提前张贴公布网络地址及二维码预报名端口。监护人用手机或电脑登录安宁区小学招生报名系统,录入个人信息,选择登记审核学校。

3.片内区内户籍现场审核。7月6日,区内户籍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全家户口簿、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发票等)、预防接种证、《安宁区2019年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学位申请表》到片内学校现场审核资料、类别认定、并依据落户时间、购房时间等因素对各类儿童进行排序。

4.片内区外户籍现场审核。7月7日,区外户籍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户口簿、房产证、居住证、预防接种证、《安宁区2019年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学位申请表》等材料。到片内学校现场审核资料、类别认定。并依据购房时长、社保缴纳时长、居住证签发时长等因素对各类别儿童进行排序。如果另有子女已经在安宁区小学入学,可在现场审核时申请“多子女照顾”,将在顺序录取的基础上,酌情考虑调配到就近学校或同一学校。

5.信息审核及录取。7月8日至12日各学校将户籍、居住证、房产等信息分别送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认定、排序录取。

6.公布入学名单。7月13日早上9时,各学校张榜公布适龄儿童入学名单及二维码查询端口。

7.办理录取入学。7月13日下午2时,已录取的适龄儿童到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报名手续,现场扫码确认。不按招生时间来报到注册的学生,在片区学校学位已满的情况下,学校报备区教育局将其指定入学。同时,各学校将实际录取名单报教育局备案。

注意事项

十里店小学、十里店二小属于一体化办学,学校将按计划统一招生,统一编班,统一管理,统一安排师资,统一考核。同年级的学生将在同一校区就读。

东方学校2019年秋季初始年级开始招生。自愿入读民办小学的适龄儿童,直接到校咨询报名入学。

2019年秋季对十里店联校、银滩路小学、孔家崖小学、孔家崖第二小学、兰飞小学、阳光小学、长风小学、崔家庄小学、刘家堡小学、安宁堡小学片区依据摸底情况将招生范围作了适当调整,详见招生划片范围。

桃林路西侧机床厂西家属院为长风小学招生范围。

交大附小、师大附小、农大附中小学部按计划招收所属高校职工子女、孙子女,不得招收“联办、共建”等单位职工子女入学。本单位内职工适龄子女视为片内生。如有空余学位,将招收本片区内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也视为片内生,不得跨区招生。

金城实验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招生情况见该校招生简章。

辖区所有起始年级招生学校在招生结束后,将实际录取名单按本通知招生要求认定择校生报区教育局备案,择校生毕业时由市区两级联合招办调配入学不享受对口初中划拨政策。

招生划片范围

1.十里店片区

(1)招生学校:滨河小学

招生范围:东至黄河水岸颐园、洄水湾,西至官山沟——514号路——599号路(含安宁庭院),南至北滨河路,北至大青山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2)招生学校:十里店联校(东校区招收低年级部)

招生范围:东至关山沟——514号路——599号路(十里店东街),西至十里店粮站路口——514号路——中和教育世家(不含中和教育世家)——十里店南街——515号路(建宁路)——和平路(含省委党校),南至北滨河路,北至大青山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2019年划入兰空汽修厂、社科院、省委党校区域)

(3)招生学校:培黎小学

招生范围:东至十里店粮站路口——514号路——中和教育世家(含中和教育世家),南至中和教育世家、515号路(建宁路),西至大青沟,北至大青山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2.西路片区

(4)招生学校:水挂庄小学

招生范围:东至大青沟,西至学府路,南至514号路(安宁西路),北至大青山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5)招生学校:孔家崖小学、孔家崖第二小学

招生范围:东至大青沟——和平路(不含省委党校),西至学府路——刘电小区——嘉盛宁和园(不含刘电小区、含嘉盛宁和园),南至北滨河路,北至514号路(安宁西路)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2019年划出区域:东至学府路,西至万新南路,南至建宁东路,北至安宁西路。)

(6)招生学校:兰飞小学

招生范围:东至学府路,西至长风街——万新南路,南至514号路(安宁西路)——建宁东路,北至513号路(兴安路)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2019年划入区域:东至学府路,西至万新南路,南至建宁东路,北至安宁西路。)

(7)招生学校:万里小学

招生范围:东至学府路,西至万里家属院西区(以长风电子科技公司为界),南至513号路(兴安路),北至大青山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8)招生学校:长风小学

招生范围:东至长风公园路——(含长风电子科技公司)——植物园,西至桃林路(桃林路新修路接北环路,不含桃林村),南至514号路(安宁西路),北至北环路植物园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2019年划入区域:西至桃林路新修路接北环路,东至植物园东端,南至建安东路、北至北环路)

(9)招生学校:银滩路小学

招生范围:东至万新南路——刘电小区——岩

子街(含天居·锦河丹堤小区),西至兰亭雅居——省科技馆西端(含省科技馆)——中海凯旋门东区(含中海凯旋门)——甘农大校园(不含甘农大校园),北至514号路,南至北滨河路(含刘家峡水电厂小区、热电有限公司小区、名居印象小区、兴兰阳光里小区、天居·锦河丹堤)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含宝兴庄全部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2019年划出区域:甘农大校园)

(10)招生学校:阳光小学

招生范围:东至银滩桥,西至通达街,北至富强路,南至北滨河路(含众邦金水湾小区)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2019年划出区域:天居锦河丹堤小区)

(11)招生学校:崔家庄小学招生范围:东至桃林路——王府饭店,西至莫高大道——莫高大道北延伸路段,北至北环路(含桃林村),南至建宁西路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12)招生学校:刘家堡小学

招生范围:东至甘农大校园(含甘农大校园)——中海凯旋门东区(不含中海凯旋门),西至深安大桥,北至银安路,南至北滨河西路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13)招生学校:吉杰小学

招生范围:东至省科技馆西端(不含省科技馆),西至莫高大道,北至建宁西路515,南至北滨河路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3.安宁堡片区

(14)招生学校:安宁堡小学招生范围:东至莫高大道——桃林村(不含桃林村),西至咸水沟,南至北滨河路,北至仁寿山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15)招生学校:海亮小学

招生范围:海亮滨河壹号小区内的所有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4.沙井驿片区

(16)招生学校:华中师范大学安宁附属实验学校

招生范围:咸水沟以西安宁区域内的所有城乡企事业单位在籍居民子女及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驻区小学招生范围

1.省属小学

招生学校:师大附小、交大附小、农大附中

招生范围:所属大学校园内教师职工子女及校园内本区户籍学生或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2.市属小学

招生学校:兰州市金城实验小学

招生范围:户籍在安宁区范围且在安宁区居住的适龄儿童。

3.民办小学

招生学校:东方学校

招生范围:本区户籍学生、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其他县区的适龄儿童(优先招收户籍在安宁区范围且在安宁区居住的适龄儿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