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向全社会公示承诺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兰州日报  2017-05-20 08:47

[摘要] 我市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5月19日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对这项工作进行了书面安排。

我市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5月19日召开的创建文明城市暨“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对这项工作进行了书面安排。

据悉,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的通知》,对全市各级各部门涉及647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办理事项,按照“即收即办、当日办结、限时办结、代办服务”四个类别制定清单,并面向全社会进行公示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通过该制度的建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解决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服务不优、效率不高等问题。

清单主要内容涉及即收即办、当日办结、限时办结、代办服务四个部分。其中,即收即办类102项,涉及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核发、《房屋买卖合同》修改备案、城市建筑垃圾准运核运、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变更法人或负责人)、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办证、社保信息查询等;当日办结类60项,涉及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机动车转移登记、城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安置申报、企业特殊工时审批等;限时办结类434项,涉及限额内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民办高中(职业学校)审批、教师资格证认定、机动车辆城区通行审批、施工许可证发放、《房屋买卖合同》撤销、养老机构服务收费、公路客运站收费、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社保卡挂失补办等;代办服务类51项,涉及护士执业注册、台属证办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资格审核、贫困老年人生活补贴、残疾学生和残困子女助学补贴、证件登报挂失等。

与此同时,即收即办,要求行政相对人在申请办理有关事项时,在办理要件齐全的前提下,办理单位现场受理后,当场予以办结;当日办结,要求行政相对人在申请办理有关事项时,在办理要件齐全的前提下,办理单位现场受理后,需要经过一定的审核流程或者无法当场制发证照的,应在1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限时办结,要求行政相对人在申请办理有关事项时,在办理要件齐全的前提下,办理单位现场受理后,需要经过相关论证评估、会议研究决定,或者需要进行现场查验的,应在公示承诺办理时限内予以办结;代办服务,市级部门代为初审或受理,由省级部门审批或办理的有关事项,区(县)及其部门代为初审或受理,由市级部门审批或办理的有关事项,由街道(乡镇)、社区(村)代为初审或受理,区(县)及其部门审批或办理的有关事项,由下级单位初审或受理后报送上级单位审核或办理,应在公示承诺的办理时限内予以办结。

“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将全面公示服务事项、服务流程及办理结果。其中,市级“四办四清单”将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等形式向社会公示公开,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及邮箱,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进一步细化清单内容,明确办理事项所需资料要件,采取信息公开、服务指南等多种形式作出公开承诺。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和8个区县将按照市上的做法,尽快建立完善本地区“四办四清单”并全面公示公开,主动接受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在兑现承诺方面,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体制,优化办事流程,全面落实首接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AB角”工作制等各项工作制度。并切实加强教育培训,使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实施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的重要意义,严格履诺践诺,坚决杜绝让办事单位和群众“跑空趟”的现象。

此外,对社会各界和群众的举报投诉,对无正当理由超过公示办理时限,庸懒散慢、吃拿卡要,推诿扯皮、优亲厚友,态度冷漠、作风粗暴等问题,由市“治转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巡察组进行调查核实,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将予以严厉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