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断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 永登均衡教育惠及210所学校

兰州日报  2017-05-12 08:47

[摘要] 日前,记者从永登县教育局获悉,该县紧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创新队伍管理机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日前,记者从永登县教育局获悉,该县紧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创新队伍管理机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达到甘肃省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标准40项指标85%以上的学校210所,占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总数的100%。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2项核心指标达到9项以上的学校有210所,达标率为100%。

记者了解到,该县在财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不断加大投入,确保了教育的“一个比例”、“三个增长”。全县财政性教育经费占生产总值的比例逐年提高,2014年至2016年分别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71%、6.32%和6.53%。财政预算内教育经费占财政总支出的比例逐年增长;全县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保证生均教育事业费、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年增长;足额征收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从土地出让金中按规定10%计提教育专项资金,按规定比例按时足额用于教育;设立教师发展专项经费。截至目前,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学生生均仪器设备值小学为1500元,初中为1900元,均达到省定标准。

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校舍面积402659.2平方米,小学生均校舍8.55平方米,初中生均13.6平方米;体育运动场546184平方米,小学生均14.09平方米,初中生均12.96平方米,全部达到省定标准。

同时,该县高度重视中小学师资培训工作,对教师实行每五年一个周期不少于360学时的分类分层分岗培训,全面提高校长、教师的综合素质。2015年至2016年,通过“国培计划”、新教师培训、陇原名师工作室培训等多种形式培训校长、教师2860人次。同时,实施“请进来、走出去、长出来”的教师培训战略,先后邀请省外专家,对全县2500多名校长和教师进行专题培训。

依托北京教育学院通州分院的先进平台,成功举办三期校长、教师培训班,累计培训165人。认真实施“名师名校长”工程,累计评选出省级骨干教师134名、市级骨干教师179名,县级以上学科带头人188名、县级骨干教师524名、教学新秀332名,8人获兰州市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称号,为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