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业主购房不入住应在一定时期内交70%物业费

兰州晚报  作者:记者赵文瑞实习生魏慧宾  2017-04-22 08:52

[摘要] 2016年8月才拿钥匙收新房,物业费却要交2016年全年?同一个小区、同一家物业却在同年内执行两种收费标准?

2016年8月才拿钥匙收新房,物业费却要交2016年全年?同一个小区、同一家物业却在同年内执行两种收费标准?

彩生活物业现任负责人金经理说,“物业费并不是不入住就不收费,按理说,开发商通知收房后,业主们就应该交物业费。为了方便计算,我们并没有从2015年就开始计费,其实已经是对业主们的一种让利。至于2016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执行了两种收费方式,其实可以看作是我们的优惠让利在2016年6月后就截止了,所以这种收费方式是合理的。”

没入住的房子收物业费,到底怎么收才算合理?记者查阅了我国、我省、我市的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寻找到答案。《甘肃省物业管理办法(2010年修正)》第二十九条提到:建设单位未售出的及业主购房未入住的空置物业,应当缴纳物业管理费。缴纳比例为收费标准的70%,但不得因此增加其他业主的负担。从2014年开始执行的《甘肃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有了进一步细化,第十九条明确:已交付给物业买受人或已符合交房条件,建设单位或物业服务企业已书面通知物业买受人,物业买受人没有正当理由拒绝办理房屋交付手续的,物业服务费自物业交付或书面通知之日起次月计收。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未入住的或入住后不使用期连续超过6个月的房屋,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应书面提出申请,经物业服务企业登记确认后,从第7个月开始,其物业服务费按收费标准的70%缴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