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兰州新房成交量同比增长26%

西部商报   2017-04-18 08:42

[摘要] 3月份,根据数据显示,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94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6%,同比减少16%。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5%,同比增长26%。业内认为,3月份交易量增长,符合春节假期过后市场交易的一般规律。同时,全国多个大城市出台调控政策,也助推影响了部分购房需求提前释放,市场交易容易推高。

3月份,根据数据显示,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94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6%,同比减少16%。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5%,同比增长26%。业内认为,3月份交易量增长,符合春节假期过后市场交易的一般规律。同时,多个大城市出台调控政策,也助推影响了部分购房需求提前释放,市场交易容易推高。

数据监测 东莞环比 三亚同比

3月份,监测的50个城市中,环比增幅的城市为东莞,为194%。此类城市外来人口规模较大,出于对政策继续收紧的担心,购房者会积极入市。同比增幅的城市为三亚,为195%。三亚房地产市场近期总体较热,尤其是当部分二线城市政策频频收紧后,部分购房资金加快进入了三亚等市场。当然从稳定市场的角度看,3月份三亚也出台了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比如提高了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等,这都有助于二季度三亚市场交易回归平稳。

从同比跌幅的数据看,深圳、无锡、上海、南京、苏州等城市的跌幅较大。此类城市的购房政策相对较紧,部分城市新房房源也明显不足,这都会使得市场交易面临下滑。另外在严厉的价格管控政策环境下,部分高端楼盘的销售节奏也明显放缓。

兰州新房 成交环比增长15%

春节过后,兰州市场开始“复苏”,成交量逐渐增长。监测显示,3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5%,同比增长26%,且同比增幅处于较高水平。

3月份,30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19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8%,同比总体持平。分析认为,受一二线城市政策频频收紧的影响,部分三线城市购房者也会有意识地加快购房节奏,以防范政策调整所带来的各类交易风险。而对比历史数据,三线城市当前市场交易处于高位水平。也充分说明了本轮楼市调整中,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购房积极性较大,这对于三线城市的去库存有积极的作用。

政策效应 4月份成交或许会下滑

业内人士称,3月份50个城市中,至少有23个城市出台了各类收紧的购房政策。各类购房收紧政策,或在政策出台的时候就开始落实,或在4月1日开始生效,都会影响到4月份的市场交易,尤其是一些成交量相对较高的二三线城市,政策总体较严厉,市场下滑的可能性较大。此类城市交易下滑,也会带动50个城市市场交易的下滑。基于此类判断,4月份将是各类政策效应积极显现的重要阶段,住宅成交出现下滑也符合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