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楼顶私自加盖 致住户家墙体开裂?

兰州晨报  2017-03-24 08:42

[摘要] 3月23日,家住城关区森地国际小区的高层住户向兰州晨报反映称,不少住户家中出现墙体开裂。此外,该小区三分之一的住户迟迟拿不到房产证,物业费也一直按照2.3元/平方米收取。让住户们纳闷的是,该小区楼顶还被开发商加盖了两层钢结构。

3月23日,家住城关区森地国际小区的高层住户向兰州晨报反映称,不少住户家中出现墙体开裂。此外,该小区三分之一的住户迟迟拿不到房产证物业费也一直按照2.3元/平方米收取。让住户们纳闷的是,该小区楼顶还被开发商加盖了两层钢结构。面对记者采访,该小区开发商表示,他们一直在为住户办理房产证,对于楼顶加盖的钢结构房却拿不出手续。

楼顶加盖钢结构 居民家中墙开裂

当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森地国际小区看到,该小区只有一栋29层的住宅楼,楼顶有两层黑灰色的钢结构建筑。该楼住户张女士表示,她的房子是2010年购买的,至今不仅拿不到房产证,近房屋墙面还出现了多处裂缝。

房屋裂缝不止我一家,自从开发商在顶楼加盖了两层钢结构,整个楼层都不同程度出现了墙体裂缝。”张女士告诉记者。在住户的带领下,记者看到该楼21层楼道墙面上布满了裂缝,张女士家中墙面也出现大小不一的裂缝。无独有偶,该楼余女士家中的裂缝更加严重,一些墙面新开裂缝清晰可见。

随后,记者在该楼29层加盖的两层钢结构房屋中看到,该钢结构的房屋四周都是钢化玻璃

据保安介绍,这是一处观景平台,并不是用来出售的。同时,该楼底层外墙地台也出现大面积开裂,居民称这是地基下沉所致。

买房已经五六年 三分之一住户没房产证

采访中,不少住户纷纷诉苦,他们在此购买房屋已有五六年时间,至今未拿到房产证。“给开发商打电话,对方表示房产证一直在办理。”住户余女士说,据她了解,他们楼上也有办理了房产证的业主,唯独他们这些住户办不下来。在余女士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显示,开发商为“甘肃伟业房地产有限公司”。

该楼的居民们反映,他们向物业缴纳的物业费也比别处高。“之前,物业向我们收取每平方米2.3元物业费,远比政府规定的高。”一位住户表示,后来物业费降到1.72元每平方米,但是又给住户们另外收取所谓的公共区域照明费。对此,该小区物业甘肃森地润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当班负责人表示,他们小区物业费较高的原因是,小区平时雇佣了20多名保洁,为住户们清理楼院,打扫卫生,费用支出较大。

开发商房产证一直在办 却拿不出加盖建筑的手续

随后,记者在该小区5楼找到了开发商——甘肃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名姓张的副总经理表示,他们小区情况特殊,不少户主都在国外或者外地,经常联系不上,因此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出现一部分人的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已经有200多户办理了房产证,还剩100多户尚未办理,目前正由工作人员协调办理。”张经理称。

张经理告诉记者,墙体开裂是因为不少住户装修时私自移除承重墙等墙体所致,和楼顶加盖的两层钢结构建筑无关。开发商解释楼顶加盖的钢结构房是一个观景平台,平时楼上的住户随时可上楼观景,并一再声称钢结构房并非用来出售。可在记者请其出示相关批复文件时,开发商却无法出示钢结构房的建造手续和相关证件。

对于这两层后期加盖的钢结构建筑,张经理表示,其曾见到过相关图纸,但已是多年之前,现在已经找不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