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成规矩的“规矩”终将付出代价

兰州晚报  2017-02-17 08:52

[摘要] 近几天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海口规矩”事件终于有了让人欣慰的进展。16日,海口市纪委向外界透露,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宗标,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悬,副调研员张晓红,物业管理处处长张利民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近几天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海口规矩”事件终于有了让人欣慰的进展。16日,海口市纪委向外界透露,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宗标,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悬,副调研员张晓红,物业管理处处长张利民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此外,对原海口市室内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符文涉嫌违纪有关线索,纪委将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所谓的“海口规矩”,其实就是顶风作案,如果没有赤裸裸的金钱交易在里面,可能吗?据当地装修协会一位负责人介绍,“一个项目经理,在这里培训就要1800元,红头文件一下,就培训了80多个人,十几万的进账。”而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该协会的办公地点,居然看到了海口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的工位。

海口市住建局的胆子如此之大,小马飞刀深表佩服。要知道,如今社会,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空前发达,全民政治参与意识不断提高,在公众的眼皮底下作奸犯科而妄想瞒天过海,这是不把百姓放在眼里、不把监管部门和媒体监督放在眼里,如此这样,不知是无知还是无畏。

海口市住建局公然对抗国务院政策,树了一个“坏典型”。对这样的“典型”,切不可轻易放过。犯罪学中有种“破窗理论”:一扇窗户被打破,如果没有及时修复,将会导致更多的窗户被打破,甚至整栋楼被拆毁。要知道,制定一个政策,需要领导的调研,需要专家的揣摩,需要探索的尝试。这些过程是多么的不容易。可以说一个好政策从酝酿到实施,付出了很多劳动和智慧。如果在落实的环节,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替换性”执行、“选择性”执行、“附加性”执行、“象征性”执行、“欺骗性”执行、“对抗性”执行,从而毁在了后一公里,不仅仅是伤害了百姓,还会阻碍了社会进步。

中医经络学有句格言叫“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说的是人体经脉通则身体正常,则不会感觉疼痛与不舒服,而经脉不通就会引起疼痛致病。只有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才能确保上级政策得以贯彻落实。对于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地方官员,必须要按照党纪政纪国法,坚决追究他们的失职渎职和违法乱纪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