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区累计完成投资1986亿余元

兰州晨报  2016-12-16 08:42

[摘要] 12月15日上午,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兰州市代市长栾克军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政府工作。

12月15日上午,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开幕,兰州市代市长栾克军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政府工作。

城市发展

中心城区规划面积扩至741平方公里

五年来,兰州市编制实施第四版城市总体规划,中心城区规划面积由221平方公里扩大到741平方公里。抢抓“国办47条”政策机遇,获批建设兰州新区,形成老城与新区互动发展的“大兰州”格局。高新区、经济区实现增容扩区,东部科技城、青白石等重点区域开发积极推进。建成西客站、兰新高铁和中川城际铁路,铁路交通跨入高铁时代,中川机场升级为国际机场,国际和地区航线达到21条,兰州融入区域发展大格局的步伐明显加快。

经济增长

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73%

《报告》指出,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73%,预计今年达2220亿元以上,是2011年的1.6倍。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第三产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翻一番,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85%。五年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7300多亿元,引进500强企业56家,为做强兰州带来了新的支撑。非公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长22.7%,预计达到996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成长,预计增加值达到296亿元,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3.3%。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70亿元,是2011年的2.82倍。

新区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986.58亿元

五年来,兰州新区累计完成投资1986.58亿元,基本建成核心区120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形成区内路网482公里,兰秦快速通道、中马铁路建成通车。引进产业项目318个,建成投产49个。综合保税区建成运营,注册企业200多家。建成市体育学院和6所中小学、幼儿园,大型职教园区建设快速推进。完成造林绿化18.3万亩,建成栖霞湖、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等生态景观。预计今年生产总值达到150亿元,是获批建区时的3.84倍。

城市建设 轨道交通1号线总工程量完成76%

五年来,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开工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76%,2号线一期工程启动建设;推进“139”城市骨干路网和“321”环城公路网建设,南环路、北环路2条城区交通大动脉建成通车,南绕城、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加快建设;建设黄河大桥5座、“上跨下穿”工程4个,人行过街天桥地道54座;建成七里河至安宁快速公交专线,开通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和黄河水上公交;开工建设新的水源地工程;实现城区燃煤锅炉天然气全改造;建成黄河风情线健身步道22公里;新建马拉松主题公园等开放景观,城区新增、改造绿地2345.6公顷,绿地率由26.7%提高到32.63%;建成城市规划展览馆,展示了城市历史记忆和建设成就。

保障民生 为民兴办129件实事

《报告》指出,五年来,兰州市为民兴办实事129件,累计投资168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1.7%和13.87%,预计达到29526元和10679元;新增城镇就业56.09万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90.9%,城乡低保补助分别提高85%和188%,城乡医保补助提高90%,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8.05%;建设保障性住房16.12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9.2万套;建成城乡公办幼儿园189所、寄宿制学校127所、标准化学校604所,中小学D级危房全面消除;建成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中心。

城市形象 获评2015年度十大幸福城市之一

过去五年,面对长期严重的大气污染,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省市联动、全民行动,打造了国内外瞩目的“兰州蓝”,在巴黎世界气候大会上荣获“今日变革进步奖”,被“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评为2015年度十大幸福城市之一;成功举办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大型节会赛事,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成为国内马拉松十大赛事和国际田联铜牌赛事,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了“黄河之都、金城兰州”的美好形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