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站街道多功能虚拟养老院为老人提供全方位服务

兰州日报  作者:记者徐晓君  2016-11-17 08:47

[摘要] 每周一、周三上午在武威路社区二楼都能看到,一些书法爱好者在此泼墨挥毫,切磋书法技艺。今年以来,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建成300平方米的虚拟养老院(日间照料 ),先后服务老人7616人(次)。

每周一、周三上午在武威路社区二楼都能看到,一些书法爱好者在此泼墨挥毫,切磋书法技艺。今年以来,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建成300平方米的虚拟养老院(日间照料 ),先后服务老人7616人(次)。

据悉,西站街道辖区人口4.5万,其中60岁以上老人7616人,占总人口16.9%。今年以来,西站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以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为目标,以武威路社区虚拟养老服务阵地建设为依托,借助社会组织引进专业化的服务。积极探索出了以“采取社区党支部统筹、社会组织支撑、社区志愿者参与的方式,推动社区各项服务长效化、规范化”为内容的“三社两化”工作模式。

据介绍,该虚拟养老院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左右,设有“夕阳乐”餐桌、日间照料室、爱心书屋、墨香书画室、心里咨询室、健身康复室、多功能舞蹈室等活动功能室,各功能室天天有活动,周周有主题,丰富老人精神生活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夕阳乐”餐桌现有10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餐桌每天为40名左右老人提供送配餐服务,加盟16家爱心餐厅,办理爱心敬老卡552张,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低偿就餐的实惠;每两周为80名残困老人提供免费上门家政服务和心理咨询;社区卫生服务 每年为辖区老人免费进行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开展养生、专题病讲座。金城律师事务所为老人免费提供法律援助,依法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新建虚拟养老服务院以日间照料 为主体,设有“五室一校”,向街道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老人真切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