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团购房再陷停工危机 甘肃兰州数百准业主交钱堵心

青海新闻网  2016-10-26 10:00

[摘要] “团购房”眼看已经封顶,工程却被责令停工整改,令等待多年的准业主们措手不及。9月30日,甘肃省兰州市雁滩家园的数百名“团购房”准业主,再次来到雁滩家园项目售楼处维权,希望项目开发商兰州居正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正公司”)能够给予合理答复。

团购房”眼看已经封顶,工程却被责令停工整改,令等待多年的准业主们措手不及。9月30日,甘肃省兰州市雁滩家园的数百名“团购房”准业主,再次来到雁滩家园项目售楼处维权,希望项目开发商兰州居正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正公司”)能够给予合理答复。

据了解,兰州雁滩家园项目共有27栋住宅楼,涉及4000多套住宅,由居正公司承建。2013年9月,数百名购房者参加了该项目联合开发方甘肃省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组织的“团购”,并于与居正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按6680元/㎡的价格交付了30%的首付款,并从开发商手中拿到了“收据”。居正公司承诺,自合同签订之日起30个月内(即2016年)交房

然而,合同签订后,准业主们却发现项目施工进度与当初的承诺大相径庭。三年来,原本该有保障的“单位团购房”屡遭搁浅,准业主的维权之路也经历了多番波折。2015年4月,在首付款交付一年半后,住宅楼所在地面附着物均未拆迁,且所在地的准业主未收到任何拆迁通知。由于担忧住建房进度和资金安全,部分准业主多次找到开发商了解情况。

迫于压力,居正公司相关负责人于当月做出了回应,称由于2014年8月居正房地产公司被列为某专案调查对象,公司有关账户被查封,其重要关联公司兰州万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账户中的2亿元资金被冻结,导致公司拖欠4000万元拆迁补偿款,拆迁安置工作陷入了被动。同时,居正公司承诺项目于2015年7月1日全面开工建设,预计交房日期会延期8-10个月,并在房屋交付时将按购房合同中约定的补偿比例赔偿购房者。时隔一年半,雁滩家园的27栋住宅楼已经全部封顶,内部粉刷也已经基本完成。本以为事情已得到妥善解决的雁滩家园准业主们,却将再次面临无法按时收房的困境。2016年9月9日,兰州市城乡建设局责令雁滩家园项目立即停工,进行封查。兰州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站,也下发了该项目的停工整改通知书。

三年来,盖盖停停的“团购房”眼看着就能入住了,却又遭突然停工,令盼房多年的准业主们感到措手不及。心急如焚的他们开始联合起来,主动联系开发商讨要说法,同时向当地政府部门反映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公开停工原因,并尽早协调复工建设,以求尽量挽回损失。据维权业主介绍,面对准业主的质询和要求,雁滩家园项目的开发商居正公司及项目联合开发单位甘肃省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均表现不同程度的推诿搪塞。但在准业主们的强烈要求下,双方均允诺于10月14日向准业主公布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和楼盘销售情况等相关信息。兰州市相关部门在接到数百名准业主的联名信后,也由兰州市城建局出面,对业主们所反映的问题作出了答复。其回应称,由于雁滩家园项目所涉案件尚未结案且某项资金尚未缴清,故按规予以查停,具体处理方案需待结案且开发商将相关手续办妥后,提请市领导研究决定。同时,政府有关人员也向准业主维权代表表示,即使相关项目不停工,将来在办理预售证、产权证等事项上,也必将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