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雁滩70余亩违法建设被拆除 打通608#断头路

兰州晚报  2016-09-23 08:53

[摘要] 9月22日15时,雁滩608#路中段的70余亩违法建设被依法拆除。随后,兰州市建投将对拆除范围进行围挡施工,打通608#断头路的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9月22日15时,雁滩608#路中段的70余亩违法建设被依法拆除。随后,兰州市建投将对拆除范围进行围挡施工,打通608#断头路的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A

打通断头路是老百姓多年的愿望

雁滩608#路,全长约1.6公里,是市委雁滩整治工作组下一步计划打通的断头路之一。由于608#路位置较为偏远,早年间,雁滩还未大面积开发的时候,很多无良人员趁着深夜将建筑和渣土垃圾偷偷倾倒在608#路。久而久之,608#路上的建筑和渣土垃圾堆积得像小山一样高,连绵起伏由北向南延伸。近几年,雁北街道也曾花大力气,曾派人员蹲守、看点,防止有人再度偷倒垃圾。但是由于人员有限,不可能全天候24看管,还是被偷倒分子钻了空子。建筑和渣土垃圾越堆越高,为了防止扬尘,雁北街道利用纱网将渣土覆盖。除了有建筑和渣土垃圾外,608#路上还有大片大片的生活垃圾,恶臭难闻。随着雁滩大范围的开发,608#路周边住宅小区高楼叠起,608#断头路何日打通也成了当地老百姓关注的问题。雁滩综合整治以来,雁北街道将该道路中段的生活垃圾全部清运干净,并且利用碎沥石覆盖一部分土路。

608#路横穿雁北街道北面滩村和刘家滩村,住在这里的居民早就盼望着断头路早日打通。刘大姐是刘家滩村的村民,她告诉记者:“我们家旁边就是608#路,那里现在全都是垃圾堆,一年四季都很臭,出入开车也不方便,村民们都希望这条路可以快点打通。”

B

逐步清运8万立方米建筑渣土垃圾

自从市委雁滩整治工作组进驻雁滩以来,对于雁滩片区几处亟需打通的断头路,工作组早已下发督办单,要求主管部门盯死看牢,逐一解决。608#路为南北走向道路,打通之后可贯穿南滨河东路、雁北路、雁滩路、雁南路、南河道。据介绍,雁滩片区目前仅有雁西路一条南北全线贯通的主干道,一旦608#断头路顺利打通,将极大地缓解雁滩的交通压力。

要想打通608#路,首先就要清运该段道路上堆积多年的8万立方米建筑和渣土垃圾。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关区委区政府的要求,8月下旬,兰州建投已经派驻工程车清运608#道路上的建筑和渣土垃圾。9月22日,记者再次来到608#路,道路中段的渣土大部分已经被清运完毕,原本堆积如小山的渣土没了踪影,道路的宽度足有50米。陈大妈就住在608#路西侧的和泰馨和园内,从她家的窗户上就能看到608#路,采访中陈大妈告诉记者,近每天晚上都有工程车拉运路上的渣土,看着渣土被一点点清运完,陈大妈和附近小区的居民都很高兴,“看来不久以后,这条路就要打通了,出行就更加方便了。”

C

刘家滩村70余亩违章建筑被拆除雁滩大整治

9月22日,城关区执法、公安、交警、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共出动120余人,对608#路中段刘家滩村范围的70余亩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据雁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费芳洲介绍,被拆除的违章建筑之前用于库房和物流园,在拆除之前,街道工作人员已经通知库房和物流园的责任人自动搬离。为了大化保障责任人的财产,雁北街道方面还延迟了拆迁日期,并专门雇来搬运队帮责任人搬运家具。

15时,执法人员在待拆物流园周围拉起警戒线,并安排人员切断电源,挖掘机随后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采访中,雁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费芳洲告诉记者,打通608#路需要征拆的土地面积为238.737亩,当天下午已经拆除70余亩,之后会由兰州建投对已拆除的范围进行围挡施工。雁北街道已经成立征拆工作组,多次入户宣传征拆政策,摸清群众意愿,目前征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力争在短的时间内打通608#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