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兰州房价涨多跌少 同比上涨同涨2.5%

兰州晚报  2016-07-19 08:53

[摘要] 6月,兰州无论新房还是旧房都出现了环同比双涨,其中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3%。

2016年上半年,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整体来看,涨多跌少。7月18日,国家统计发布数据显示,与5月相比,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9%。当月,兰州无论新房还是旧房都出现了环同比双涨,其中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5%;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0.4%。

A70城中5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55个和4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5个城市里,有33个城市的涨幅比上月收窄;高涨幅为4.9%,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48个城市里,有21个城市的涨幅比上月收窄;高涨幅为4.3%,低于上月2.0个百分点。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上涨1.8%和1.2%,分别比上月收窄0.1和0.2个百分点。

至于同比,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57个和5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7个和2个。

B合肥房价环比“高调”

2016年6月份,70个城市中,合肥、厦门、南京、深圳和无锡5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大。当然,包括惠州、上海、北京、天津和武汉的增幅也较大,位列前10位。

业内认为,近期几个月,合肥和厦门等几个城市房价都显得较“高调”。

一线城市的房价偏高,部分投资投机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进而进入二线城市,这使得此类二线城市的价格涨幅开始超越一线城市。目前包括合肥和厦门已经出台了购房收紧政策,后续不排除其他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二线城市也会出台各类收紧政策。

C6月份房价涨势继续放缓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6月份房价数据认为,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继续收窄。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持续收窄。而从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继续收窄,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仍在扩大。

易居研究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得知,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7%,相比5月份0.9%的增幅出现了收窄。70城房价在2015年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而后保持上涨态势。2016年5-6月份呈现出增幅收窄的态势。在连续15个月同比下跌后,2015年12月房价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2016年1-6月份增幅处于不断扩大的态势,到6月份增幅为5.7%。随着三季度房价环比的继续上涨,预计同比增幅将继续扩大。

从政策层面看,房价偏热,或催生包括限购在内的政策的实施。尤其部分二线城市更有可能面临严厉的政策管控。对于当地的房企和购房者来说,必须警惕此类政策调整所带来的风险。另外从规范市场交易秩序的角度看,近期房价偏热的情况下,各类捂盘惜售的现象或有增加的嫌疑。

D上半年兰州房价涨多跌少

自今年3月份出现环同比双涨以来,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环同比双涨了,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兰州新房价格是涨多跌少。业内认为,兰州房价的这种涨势将会延续到下半年。

6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5%,且同比涨幅创下了今年以来的高值。分类来看,无论大小,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呈环同比双涨趋势。

新房价格的上涨往往会带动二手房价格的上涨。兰州二手房价格已连续第3个月上涨,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0.4%,同比涨幅继续扩大。

从西北五省会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来看,只有西安和兰州在6月份出现了环同比双涨。其中,西安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0%;西宁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0.5%;银川环比下降0.1%,同比持平;乌鲁木齐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