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严查严打各类违法违规中介服务行为

兰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陈玮实习生李慧敏李星睿  2016-07-12 08:48

[摘要] 7月10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部门组织对我市辖区内房地产经纪机构年度审验和居间代理中介业务进行专项整治,严查严打各类违法违规中介服务行为。据悉,查出164家非法中介机构,未取得工商部门的经营许可,未在房管部门备案登记。

7月10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部门组织对我市辖区内房地产经纪机构年度审验和居间代理中介业务进行专项整治,严查严打各类违法违规中介服务行为。据悉,查出164家非法中介机构,未取得工商部门的经营许可,未在房管部门备案登记。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检查已检查中介服务机构812家,中介从业人员3000余名,就备案证书年度审验和市场检查一并开展。检查组对符合现场检查条件的经纪机构采取现场审验、现场评分方式,确定信用等级。先后审验中介经纪机构395家,其中信用等级为好的16家,信用等级为一般的11家,信用等级为较好的368家,剩余中介机构审验评级工作正在进行中。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中介机构仍然存在一些违规问题。如一批中介机构登记注册覆盖不全。在接受检查的812家中介机构中,经检查发现持有工商注册登记的为648家,取得工商登记注册后申请进行机构备案登记的为443家,另有205家中介机构未向工商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注册登记或未申请机构备案登记的情况,164家中介机构未取得任何登记注册证明。同时,中介机构违规代理现象突出。此次共查处违规行为38起,其中未持证经纪人签订代理合同16起,违规宣传9起,没收非法广告宣传单30多页。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除现场进行整改督办外,还召集存在问题的中介机构店长和业务骨干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了专项检查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据悉,今后我市房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行政管理力度,督促整改抓落实。建立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数字化管理平台,建立全市房地产经纪人执业备案管理机制,制定全市统一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并有效发挥房地产中介协会行业自律功能,多措并举,规范房产中介服务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