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新房住9年渐成旧楼 400余住户仍迟迟拿不到房产证

兰州晨报  作者:马成斌 张鹏翔  2016-05-04 05:35

[摘要] 家住西固区西固西路兰峰小区的400余户居民已在该小区入住9年,却迟迟不见房产证,大家担心住房可能生变。

家住西固区西固西路兰峰小区的400余户居民已在该小区入住9年,却迟迟不见房产证,大家担心住房可能生变。负责兰峰小区住户经适房房产证办理的物业负责人称,他们多次去房产局办理房屋产权证均无结果。

入住9年不给房产证

10年前,王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购买了一套兰峰小区的经济适用房。“当时的房价是10万余元,交清全部房款后,我和家人次年搬进了新房。”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一住就是9年时间,却迟迟领不到房产证。王先生购买的兰峰小区住宅楼为兰峰公司的集资房屋,属于经济适用房,住户将房款交给甘肃兰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由该物业公司统一为所有交钱入住的居民办理房屋产权证

“前两天,我们几十户人家一同询问物业房产证的办理情况,对方回复大房本子办下来了,但是住户个人的房产证仍未办理出来。”该小区住户刘女士表示,他们一家人和众多住在兰峰小区的居民一样,整日担心房产证办理不下来,生怕先前交付的房款打了水漂。

“住在这样的家里,感觉房子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4号楼的住户谢大爷道出了自己的苦衷,他一辈子辛苦将孩子们拉扯成人,到了该享享清福的时候,购买的房子又出了问题,老两口心中不是个滋味。记者走访兰峰小区发现,不仅王先生、刘女士、谢大爷三家人面临这种困境,该小区的4、6、7、8四栋楼的400余户居民都因拿不到房产证而感到苦恼。

物业回应还在办理中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负责兰峰小区房产证办理的甘肃兰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4号楼、6号楼和王先生居住的7号楼144户人家的大房本子已经办理下来,只有8号楼的尚未办理出来,而这些居民的个人房产证仍然没有办理下来。“几年来,我们一直派工作人员携带相关的房产手续到兰州(楼盘)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给住户们办理房产证,但对方多次以手续不全等为由不予办理,直到今年3月份,7号楼的大房本子方才办好。”该物业公司王经理告诉记者,加上他们对办证的流程不熟悉,导致经常白跑路。当记者问及该经济适用房是否存在问题时,该物业负责人一口否决,表示楼盘并无任何违规问题。

随后,记者致电兰州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经济适用房管理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她并不清楚兰峰小区经济适用房办理房产证一事,经济适用房房产证的办理需到民安大厦政务大厅携带相关手续办理,大房本子办好后,再按照相关流程办理居民个人的房屋产权证,但是办理单位需以公对公的身份统一办理房产证,个人不得办理。“除非建成的经济适用房存在某种问题,否则都能办理房屋产权证。”该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