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违规办证 两任房管所长先后落马

西部商报  2016-04-28 08:42

[摘要] 陇南市徽县房管所前任所长滥用职权,违规为他人办理虚假十四本房产证;继任所长玩忽职守不认真审查业务资料,为某公司办理房屋他项权证,落网的两任所长犯罪过程不尽相同,但结果殊途同归。

陇南市徽县房管所前任所长滥用职权,违规为他人办理虚假十四本房产证;继任所长玩忽职守不认真审查业务资料,为某公司办理房屋他项权证,落网的两任所长犯罪过程不尽相同,但结果殊途同归。4月27日,徽县检察院公布该院办理的这两起渎职犯罪的终结果,两任所长分别被法院判处免于刑事处罚。

前任所长 违规办理14本房产证

2013年12月中旬,陇南市徽县检察院反渎局依法受理原徽县房管所所长王某某涉嫌滥用职权线索,经查,发现王某某在担任徽县房管所所长期间,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房管所业务流程,为胡某某违法办理徽县某养殖场八本房产证,之后又给胡某某没有任何建筑物的六处房屋地基违规办理六本房产证,胡某某用这十四本内容虚假的房产证在徽县多家金融机构抵押贷款298万元,该批贷款于2013年5月底全部到期,截止2013年年底,欠利息1359855.25元,本息合计4339855.25元,至今未归还,胡某某因骗取贷款罪判处有期徒刑。身为徽县房管所所长的王某某,在其位视权利为儿戏,滥用手中职权,违法颁发房产证,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2014年10月20日,法院一审以滥用职权罪,判处王某某免于刑事处罚。

继任所长 重蹈覆辙玩忽职守也获罪

前任房管所长王某某滥用职权,锒铛入狱的惨痛教训并未引起继任者韩某的高度重视,仍不认真依规履行职责,违规给陇南市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某商场的房产证重复办理二次房屋他项权证,该公司在2014年1月将该房产作抵押,在徽县金融机构贷款300万元,在该笔贷款未偿还的情况下,2014年8月又用该商场房产证和另外两处房产证作重复抵押在兰州某小额贷款公司贷款1000万元,该两笔贷款至今未还,身为徽县房管所长的韩某,玩忽职守,不认真履行职责,不认真审查业务资料,重复办理房屋他项权证,致使国家和集体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2016年4月8日,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判处韩某免于刑事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