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增长3%

兰州晚报  2016-04-21 08:52

[摘要] 4月1日-15日,该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888万平方米,环比3月前15天上升了5%,同比上升了66%,3月份市场交易活跃的态势在延续。

4月1日-15日,该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888万平方米,环比3月前15天上升了5%,同比上升了66%,3月份市场交易活跃的态势在延续,出于对后续政策调整的担忧,4月份购房者积极购房,带有比较强的恐慌性购房或“抢房”情绪。

监测显示,20个城市中有13个即七成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正增长现象。总体上看,这些成交环比增长的城市,基本上为二线城市。如南宁、青岛和天津,相比3月前15天的市场成交,增幅分别为55%、42%和32%。这说明二线城市购房者担心后续市场政策有变动,所以不会盲目观望,而是会积极购房。当然值得警惕的是,在这一波市场交易热的过程中,或引起二线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

4月1日-15日,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4%、9%和-3%。而同比,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增幅分别为-1%、92%和91%。总体上看,二三线城市的升温较为明显,这和目前二三线城市房价出现增长的现象也有很大的关联。

从4月份前15日的市场交易数据看,市场交易总体活跃,说明在3月份交易活跃的基础上,购房者依然会积极入市。

4月前15天,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了15.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同比下降14%。“近来看房的人是要多一些。”记者联系兰州在售的几大楼盘了解到,从3月下旬开始,看房的人明显有所增加,销售人员认为,这与甘肃公积金政策进一步放宽有一定的关系,“异地贷款将会使在兰州买房的市州消费者更加积极入手”。

“从交易数据看,兰州市场基本上比较活跃,尤其在3月份市场交易比较活跃的基础上,4月前15日的交易数据继续呈现环比正增长态势,这说明整个购房情绪比较积极。”分析称,在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兰州房价数据中,兰州房价正式出现了同比正增长的现象,受此类数据公布的影响,到了4月份下半月,兰州市场的购房热情会继续增加。“购房者也希望提前锁定购房成本,而不是盲目地观望或等待。”所以预计4月份兰州市场交易会较好,和其他二线城市一样,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