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上半月 兰州市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下跌14%

西部商报  2016-04-21 08:42

[摘要] 兰州商品房成交面积达15.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同比下跌14%。

4月20日,某研究院发布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报告称:4月1日~15日,该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888万平方米,环比3月前15天上升了5%,同比上升了66%。其中,兰州商品房成交面积达15.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同比下跌14%

13个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正增长

根据报告,4月1日~15日,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888万平方米,环比3月前15天上升了5%,同比上升了66%。3月份市场交易活跃的态势在延续。出于对后续政策调整的担忧,4月份购房者积极购房,带有比较强的恐慌性购房或“抢房”情绪。

20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正增长,兰州市就是其中之一,兰州市成交面积达15.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同比下跌14%。总体上看,成交环比上涨的城市,基本上为二线城市。如南宁、青岛和天津,相比3月前15天的市场成交,增幅分别为55%、42%和32%。这说明二线城市购房者担心后续市场政策有变动,所以不会盲目观望,而是会积极购房。当然值得警惕的是,在这一波市场交易热的过程中,或引起二线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

兰州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下跌14%

从同比增幅看,20个城市中有16个城市出现了上涨。其中增幅大的3个城市包括天津、青岛和温州,同比增幅分别为258%、150%和146%。20个城市中,有4个城市出现了同比下跌。其中深圳跌幅大,为31%,这和深圳新房可售量不足有关。同时部分购房者确实也担心深圳房地产市场泡沫过大,开始选择了观望的策略。此外,兰州市同比下跌14%。

报告显示,4月1日~15日,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4%、9%和-3%。从增幅排序看,二线热,一线和三线则略有下滑。对于二线城市而言,购房情绪热,这和此前3月份杭州、天津等城市的示范效应释放有关。而一线城市收紧的政策效应已积极释放,三线城市则在3月份已有较好的需求释放,所以这两类城市的成交环比会出现下跌。同时,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分别为-1%、92%和91%。总体上看,二三线城市的升温较为明显,这和目前二三线城市房价出现增长的现象也有很大的关联。

预计4月楼市成交或创新高

从4月份前15日的市场交易数据看,市场交易总体活跃,说明在3月份交易活跃的基础上,购房者依然会积极入市。尤其是近期关于二线城市政策收紧的声音比较多,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自然不敢懈怠,进而会积极签约。可以预计,4月份下半场的市场交易或赶超4月份上半场,终促使4月份全月的市场成交创下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