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讨要被拆房屋 古稀老翁“安家”执法局

兰州晨报  2016-04-14 08:42

[摘要] 这几天,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携带被褥、饭盒、水壶等家当,“安家”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一楼大厅。10多年前,他 七里河区兰工坪路340号,自称购买了房主闫某的两间平房。

这几天,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携带被褥、饭盒、水壶等家当,“安家”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一楼大厅。10多年前,他 七里河区兰工坪路340号,自称购买了房主闫某的两间平房。3年前,由于生病被亲属接回河南老家,其间房屋被征用。2015年年底,老人突然回兰州,发现房屋被拆。虽然城管执法局和街道办多方奔走协调,但还是难以满足他的要求。

古稀老人携被褥“安家”执法局

一床被子,一张褥子,被打包成捆放在地上,旁边几个鼓鼓囊囊的塑料袋,一个热水壶,这是河南老人戴聚辰的全部家当。铺盖卷上方放置的塑料袋里,装着几份打印的材料。一个小马扎上铺了一条白毛巾,旁边坐着一位古稀老汉。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一楼大厅的这一幕,让前来办事的人员纳闷。只要有人询问,老人便会激动地讲述自己的遭遇……

4月13日上午11时许,兰州晨报记者来到七里河城管执法局采访时,这位名叫戴聚辰的老人正坐在一张黑色皮椅子上。老人称,他的房子被拆除了,找谁都不给解决,后决定找执法局讨个说法。“谁拆了我的房子我找谁,我总不能去问马路是吧?”老人说,3年前,他被亲戚接回老家治病,但回来后发现房子被拆了,感觉实在没地方说理,于是找到执法局,“要讨回房子、补偿,还有精神名誉权。”

记者发现,原本不大的一楼大厅被老人的家当占据,对此,执法局工作人员也 无奈。“从上周星期五晚上来这里一直没走,已经5天了,晚上也住这里,严重影响了办公秩序。”执法局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

3年前回河南再无消息 房拆了人来了

据七里河城管执法征迁办主任苏进介绍,2014年,因宝兰铁路客运专线项目(简称宝兰客专项目)建设需求,七里河区对五星坪、兰工坪北街等范围实施征收,并发布征收公告。“从公告到摸底再到公示,其间都没有出现这个人,西湖街道办上报的名单也没有戴聚辰信息。”苏进说,2015年底拆迁接近尾声时,戴聚辰突然出现了,称他的房子被拆了。

苏进说,虽然执法局积极协调,要求房东闫某、街道办等几方协调,也提出让老人走司法程序或信访渠道,但老人并不愿意。这几天,多次与老人协商,老人除了要房子外,补偿要价从一开始的80万元降到25万元。“根据估算,房屋补偿加上过渡费等顶多也就十多万元。当时房屋面积没有写数据,现在更没法评估,一是已经拆除了,二是买房手续等关键要素不详。”

街道办称摸底到公示期间本人从未现身

4月13日中午,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办副主任龚宏福告诉兰州晨报记者,2014年初下发征收拆迁方案,公示期间,没有见到戴聚辰老人。拆迁签约时,房东闫某的家人也没有提及此事。2015年底,戴聚辰突然找来,他们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一个插曲。

经过协调,2015年11月,兰工坪北街社区为戴聚辰提供房子让其居住,也建议他走司法程序。据街道办后来单方面了解,1993年前后,房东闫某(已故)时任居委会主任,戴聚辰由于孤身一人,无处容身,靠拾荒维持生计,闫某将自家两间房屋提供给他居住,当时戴给闫家2100元钱。虽然有书面协议,但写得很含糊,关键要素缺失,居住权还是 使用权等都不详。当时签协议时在场的3个证人1人去世,另两人1人无法联系到,1人不愿出面作证。

摸底的时候难道不知道辖区有这个住户吗?对此,龚宏福解释,摸底工作是看房子的住户情况。从摸底到评估再到拆迁,并且不断在公示,从头至尾没有见到戴聚辰本人,也没有人就此向他们反映过。拆迁后,戴聚辰突然现身。前几天街道办还将闫某的儿子叫来和戴聚辰等几方协商,谁知一见面双方就吵了起来。

房东表示会在能力范围内积极

4月13日上午,兰州晨报记者在七里河城管执法局采访时,见到了戴聚辰的一位邻居,她向记者证实,戴聚辰在闫某房子居住多年, 也落在这里,这几年还一直享受 发放的低保金。

七里河城管执法局局长朱永强告诉兰州晨报记者,虽然没有房产证等手续,但对戴聚辰的房屋征收标准和房东及其他住户一视同仁,经过执法局多次积极协商,现在房东已经答应积极 协调处理。

4月13日下午,兰州晨报记者联系到房东闫先生。他告诉记者,他父亲已故多年,对于房屋买卖这件事情,他们家人都不知情。闫先生表示,执法局、街道办也与他多次取得联系,他愿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在合法合理的范围内积极 协调处理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