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甘肃房地产及文化事业等税收增收贡献率提升

甘肃日报  2016-04-14 08:29

[摘要] 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了解到,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不减和财税改革任务异常繁重的形势下,我省各级财税部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一季度全省财政预算执行运行总体稳健,财政收支增速稳中有升,实现了良好开局。

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了解到,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不减和财税改革任务异常繁重的形势下,我省各级财税部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一季度全省财政预算执行运行总体稳健,财政收支增速稳中有升,实现了良好开局。

1-3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95.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收22亿元,增长12.7%,增幅高于平均增幅4个百分点,排名第12位,西北五省区第1位,确保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稳增长”目标。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30.6亿元,增长6.1%;非税收入完成64.8亿元,增长28.9%,各级财税部门积极采取加快汇算清缴进度、查缴欠税、强化非税征管等应对措施,税收增速止滑回升,制造业、高新技术行业、农副产品加工等工业税收呈现向好趋势;商贸、金融、房地产及文化事业等税收增势强劲,拉动第三产业税收对地方税收增收贡献率明显提升;非税收入运行平稳,国有土地出让收入带动教育资金、农田水利资金等专项收入较快增长,有效发挥了对地方财政收入的补充作用。

一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66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支119.7亿元,增长21.9%,增幅高于平均水平6.4个百分点,排名第10位,西北五省区第2位。其中:教育、社保等民生支出累计548.2亿元,增长22.6%,占财政支出总额的82.3%。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提前下达、预拨分配等措施,切实加快支出进度,有力保障了各项重点领域支出,积极财政政策效益得到有效发挥。

 
责任编辑:杨伟伶  JN11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