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关区今年 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建

兰州晚报  2016-04-05 08:52

[摘要]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文瑞)4月1日,甘肃省手工业联社危房改造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这是我市列入2016年棚户区改造的项目之一,也是城关区今年 开工建设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联社职工长期难以解决的住房困难问题,同时彻底改变小区的居住环境。

4月1日,甘肃省手工业联社危房改造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这是我市列入2016年棚户区改造的项目之一,也是城关区今年 开工建设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联社职工长期难以解决的住房困难问题,同时彻底改变小区的居住环境。

记者在现场走访时看到,省手工业联社东岗西路家属院位于东方红广场 的繁华路段,“藏身”于东岗西路主干道一排高楼大厦后面,地理位置优越,但居住环境却已和时代格格不入。这个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老旧院落,建筑物年久失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有关机构鉴定,原家属院的三栋居民楼和原轻工招待所属于四级危楼,须立即拆除。因此,该项目被 列入2016年棚户区改造计划。棚改后,该项目计划新建经济适用住房4.12万平方米,总 1.5亿元,完全由联社职工出资修建。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消除170多户危房住户的安全隐患,有效改善联社职工长期难以解决的住房困难。同时,也将彻底改变这个老旧院落破败脏乱的环境。记者了解到,甘肃省手工业联社危房改造项目总体工程计划分三期进行,目前破土动工的1号住宅楼将高层住宅,分为地上34层、地下2层,拆迁工作已全面完成,今年内有望建至主体20层;2号住宅楼计划新建住宅150套,为地上30层建筑;三期计划配套建设地下车库,若拆迁工作顺利进行,将于今年内动工。

除了省手工业联社危房改造项目,城关区还有更多的棚改项目正在抓紧开工。记者获悉,2016年城关区棚改任务共7000户(套),目前已实际上报省列考核项目23个、6096户:其中市、区城投公司改造项目6个、1961户,企事业单位自改项目13个、2696户,市场化改造项目4个、1439户。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棚改“福利”范围进一步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