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业主不得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含开网店)

西部商报  作者:李杨  2016-03-31 08:35

[摘要] 物业服务收费根据不同物业的性质和特点,分别实 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业主不得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含开网店),不得将住宅出租用于经营性活动(含开网店),工商 管理部门不得向前述两种住宅改为经营性用房的经营活动颁发营业执照。

物业服务收费根据不同物业的性质和特点,分别实 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业主不得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含开网店),不得将住宅出租用于经营性活动(含开网店),工商 管理部门不得向前述两种住宅改为经营性用房的经营活动颁发营业执照。3月30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兰州物业发展目前尚存六大问题

截至目前,兰州市物业服务企业共有673家,物业托管面积达到6580万平方米,专业化物业服务受益对象达到220万人,物业从业人员3万余人,物业管理覆盖面占兰州市物业总量的70%。近年来,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取得了长足进展,但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主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物业管理的范围、内容有所变化,传统物业管理模式已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下物业管理工作要求,物业管理活动需要进一步规范。目前来看,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现代服务意识和体系的建立稍显迟滞,历史欠账较多,具体表现为:物业矛盾纠纷增多;服务不规范、服务不标准、服务不透明;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建设滞后;专项维修资金归集难;物业企业发展环境差;老旧小区数量较多,难以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

业主不得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

物业使用中禁止损坏、拆改房屋承重结构、主体结构,破坏房屋外貌,擅自改变房屋用途;将住宅合租作为员工宿舍供多人居住,影响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卫生和居民的正常生活等。业主不得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含开网店),不得将住宅出租用于经营性活动(含开网店),工商 管理部门不得向前述两种住宅改为经营性用房的经营活动颁发营业执照。临街住户,需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并向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备案。

《条例》提出,物业服务收费根据不同物业的性质和特点,分别实 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保障性住房房改房、国家规定的老旧住宅小区和前期物业服务收费实 府指导价,其他类型的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开发建设单位用于销售的车库、车位,应当与房屋同步销售,但按照规划利用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共有的道路、场地设置的车库、车位除外。

《条例》还对物业服务企业、业主、相关专业单位和 及其部门以及工作人员设置了明确的法律责任。违反擅自在物业管理区域内进行改变物业共有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规划用途;向业主、物业使用人制定装饰装修企业或者强行推销装饰装修材料;提高利用业主共有的道路、场地设置的车位停车费标准的,责令限期改正;不改正的,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