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营改增"实施企业购房可抵税 写字楼发展优势凸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3-18 12:03

[摘要] 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在近期的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本次两会可以看到,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方针仍然是未来规划的重点课题。此次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议题方针重点依然是“去库存”。

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指出,适度扩大财政赤字,主要用于减税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今年将采取三项举措,其中一条是全面实施“营改增”。“营改增”全称是“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从2011年试点到现在,只有建安房地产、金融保险、生活服务业三个行业还没有推进营改增方案。

此次政府工作会议工作报告指出: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认为,抵扣范围包括房地产物业,此举可以鼓励企业自持物业,同时,通过降低购置房产税费,鼓励开发商购置房产,对于库存的去化有积极的利好作用。

所谓“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是指:企业购置房产用于增值税应税项目,其购置房产交的税款可按规定计算出增值税进项税额进行抵扣

广州知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则认为,“营改增”之所以迟迟未能推行至房地产行业,是因为该行业的征税过程比较复杂,很多进项(比如土地/砖瓦沙石等建安材料)没有扣税发票,不能冲抵税费,如果按照利差(即房屋销售总额减去包括土地在内的建安成本)来缴纳增值税,那么税负将会很重,对房企而言未必是好事,而且很有可能将这部分成本转移到购房者身上。

企业买房减负 写字楼优势凸显

此次“营改增”的进一步落地,对于企业购买房产的行为无疑是一种刺激,对于目前商办类市场的去库存又是一项关键举措。当然,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也能够减轻税负、降低投资成本,税负成本降低,转嫁到购房者身上的价格就会有一定的降低。

住宅属于非经营性物业,是普通老百姓的基本必需品,所以企业是不可以用来抵扣作为生产资料的,能够抵扣的其实只要三类:厂房、写字楼、商业地产。

那么这条政策的影响会有多大?首先只是这三类的物业中的增值税部分,按照税率11%左右,那么也就是这11%对于企业购入后,是可以计入生产成本抵扣的。建筑业、房地产业营改增,这是政府对企业购置不动产的行为进行鼓励。通过购置不动产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金,意味着企业持有不动产成本降低。

政策利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通过购置不动产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金,能够降低企业的不动产持有成本。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好的购房时代来临,如何选择好的办公地点、提高企业形象,是值得研究的课题,预测商办类市场将会迎来一波行情,企业抢购写字楼的浪潮或将引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