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楼市连迎“组合拳”价格微涨

兰州晨报  2016-03-15 09:02

[摘要] 无论是“刚需”还是“投需”,购房者都已经嗅到了丝丝市场回暖的气息。

在新一年的计划中,相信很多人都将安家置业作为重要事件列入日程表。无论是“刚需”还是“投需”,购房者都已经嗅到了丝丝市场回暖的气息。而为了去库存,从国家层面到地方政府推出了一套由住房公积金、降低税费契税补贴棚户区改造货币化等政策组合拳。“只要刚性需求存在,加之现在买房百姓得到的是实实在在的优惠,相信兰州楼市的春天就要来了。”

止跌回升态势明显 楼市春天已缓缓驶来

春天里,比天气更热的无疑是如今的楼市。在去库存和降契税等多项利好政策影响下,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仿佛注入了强心剂一般,进入“暴走”抢购模式:彻夜排号、日光盘、地王等现象屡见不鲜。一线城市房价一边暴涨,消费者一边“抢”房的现象已经不是次出现了。可见,一趟开往楼市“春天”的列车已经缓缓驶来。兰州也在这股不可抗拒的历史洪流中挤了进来。

而就在上个月2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去年1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兰州位列38个上涨的城市之一,当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2%,这已经是连续第六个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维持上涨或持平态势,同比降幅已大幅缩小。今年,在国家利好政策叠加的情况下,兰州房价止跌回升态势已非常明确。

利好政策井喷 兰州楼市连迎“组合拳”

去年楼市利好政策频出,楼市逐渐恢复元气。今年,政府“托市”举措并未止步。从3月份起,甘肃房地产去库存序幕正式拉开。甘肃省政府确定,力争到2019年底,全省商品房去库存周期基本控制在18个月以内。据悉,甘肃将从加强土地管控,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等方面,因城施策,逐步消化商品房存量,有效控制增量,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和消费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为落实支持住房消费的金融税收政策,甘肃提出加强信贷支持。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同时,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和异地贷款政策,鼓励各地结余资金在省内城市间调剂使用,支持住房消费。在此基础上,对于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

一线城市楼市全面收紧在即 金城或迎置业佳时机

记者获悉,针对目前一线城市住房价格上涨过快的问题,央行正与住建部、银监会等部门酝酿新政。有业内人士预测,一线城市政策收紧很有可能会在两会结束后的一两个月内进行。至于二三线城市是否会被波及,仅从目前来看,很难判断。但可以肯定的佳置业窗口期已经出现。过了这个窗口期,或许就错过了今年佳的置业时机。

而近日记者走访市场部分售楼处了解到,目前置业者购房热情已被很好地调动了起来,这从一定程度上为此年度的“金三银四”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一线城市的楼市“已疯”,二三线城市在此带动下也出现了成交量的回升。鉴于政策的利好以及乐观的市场预期,目前金城各大开发商逐渐收回年前优惠,进入盘整期,准备迎接“金三银四”。而作为楼市的个传统销售节点,3月楼市市场的表现可谓是大有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