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这么好 兰州楼市升温了吗?

西部商报  2016-03-14 08:42

[摘要] 近房地产市场利好政策“组合拳”力度空前,置业门槛降低不少。

降准降息、首付比例下调、契税、营业税双降……”近房地产市场利好政策“组合拳”力度空前,置业门槛降低不少。上周我省出台了去库存新政,具体细化了上述政策,那么在众多利好的频频刺激下,兰州楼市发生了哪些变化呢?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银行

首套房首付低降至20% 二套房首付低30%

记者走访时了解到,房贷下调新政发布一月有余,兰州多家银行也已按新政要求,下调首套房首付比例至25%,其中不少银行更是规定首付比例低可到20%。

“我们已经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了。”建行甘肃省分行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根据客户的信用,首付比例从25%到20%不等,如果是信用良好的客户,低可首付20%,二套房首付则不低于30%。春节假期后,该行已办理了不少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购房者以刚性需求者居多。

招行兰州分行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已经按照上级行的要求,降低房贷的首付比例。首套房首付低降至20%,二套房首付低30%。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房贷新政出台后,许多市民来电咨询此事。前来办理购房贷款者较前期也有所增加。

此外,农行甘肃省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行也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其中,首套房首付低20%,二套房首付低30%。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虽然兰州市场上不同银行的房贷利率大致相同,但若购房者是银行的优质客户,申请房贷时,在原有房贷利率的基础上会有一定的优惠。

在售楼盘

首付比例降低已成广告语 咨询看房量逐渐增多

首付比例降低为购房者减轻了压力,而对于在售楼盘来说也无疑是利好。

房贷利率优惠了,公积金存款利率提高了,还款压力进一步减轻了。”记者在大名城的售楼中心看到,“首付比例降至2成,买房门槛降低。”已然成为了售房的广告语。而云祥花苑的销售主任彭清娣则告诉记者,“我们所销售的房产属于精装修房首套房首付比例目前是按照20%做的,但是指的是毛坯房的部分,装修部分的费用不包含其中,综合算下来,业主购该小区的房子,首付比例为房款的40%。”,此外,针对部分业主,还有9.7折的优惠。“契税、营业税‘双降’对于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来说,能节省不少税费,而这对于业主来说是实在的优惠。”彭清娣表示。安宁区深安大桥附近一在售楼盘工作人员苏女士也表示,目前,购房首付比例已下调至20%,近日咨询看房者也在逐渐增多。“上个礼拜,我刚刚完成了一单小户型房源的销售,明天后天都有顾客预约看房。”苏女士说。

中介

二手房交易升温 大户型房源咨询量增加

而房地产交易利好频出,使得兰州的二手房市场在春寒料峭中显出了春意。“今年随着契税、营业税‘双降’新政的出台,对买卖双方的心理都产生了一定影响,二手房交易也借着政策东风开始升温。”天庆房产置业顾问朱文磊告诉记者,春节结束后到3月上旬,自己已经成交了3套房,算是同月份里的不错业绩。朱文磊还表示,目前二套房的首付为30%,首套房为20%,对于购房者的吸引力还是不小,而就目前出售的房源房价似乎也出现了一定的涨幅。“就目前的市场反应看,看房的人多了,但有不少买家还在观望,成交量虽然有所增加,但并没有出现一线城市那样的火爆行情。”

而宏辉房产的地产经纪人杨女士也表示,之前她手头几套大户型房源因为总价高、税费高并不受市场待见,而这几天这些房源的咨询量和看房量都在增加。

“众多的利好政策对市场肯定会产生一定的刺激。”巨信房屋盐场路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房贷首付比例的下降,近期咨询买房的人明显增多。

房地产交易中心

二手房成交量 变化还需时日

房地产中介、新楼盘似乎都有了升温的迹象,那么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是否也会出现大排长龙的景象呢?

3月11日上午,记者在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内看到,各窗口前都挤满了前来办理房产业务的市民,或排队等待、或焦急询问,场面十分热闹。虽然交易大厅内人声鼎沸,但是实际的交易数据却显得有点不温不火。“根据我们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10日一整天,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所有业务量为294件。”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五泉产籍副部长邵芳称,这一数据并不是他们处理业务时的峰值数量。邵芳还表示,“3月7日起,截至3月11日上午10时,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存量房过户合计数量为195套,与去年同期(2015年3月9日~15日)313套的数量相比,数量上的差距也比较明显。虽然目前的成交量数据并没有大幅度增加,但春节过后,仍呈现出日渐增长的态势。这是由于房地产交易整个流程耗时较长,因此契税、营业税“双降”带来的利好对二手房交易市场的影响还需要时日才会更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