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兰州新房成交同比增长53.7%

兰州晚报  2016-03-03 08:52

[摘要] 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14万平方米,环比1月下降了39.0。

2016年2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10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6.9%,同比增长31.4%。3月2日,该院发布报告称,2015年12月的市场成交已创下2010年以来的月度高水平,2016年1-2月份市场成交总体处于下滑态势。但若从同比增幅看,2月成交并不差,尤其是月末很多城市出现恐慌性的交易,推高了市场成交量,使当月市场成交创下近7年同期的好水平。至于兰州市场,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14万平方米,环比1月下降了39.0%,同比2015年2月则增长了53.7%,是自2010年以来的第二高值。

30城中过半城市成交量同比增长

报告显示,2月份,30个城市中,有3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其他27个城市则有所下跌。同时,30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同比增长态势,而其他12个城市则有所下跌。

对照近7年2月份的成交数据,可以看出,相比2010年至2015年6年间的同期水平,2016年2月份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增长了86.6%、14.6%、58.6%、18.9%、17.8%和31.4%。因此,今年2月份市场成交是近7年同期好的水平。

三类城市同比均在增长

2月份,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成交同比走势一致,均在增长。其中,一线城市的同比增幅由1月的12.0%扩大至33.6%,二线城市由1月的17.5%扩大至36.9%,三线城市则由1月的-2.8%扩大至14.6%。2月份三类城市的同比增幅均呈现了扩大的态势,这和市场交易相对活跃有关。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6.7%,同比增长33.6%,虽然环比有所下滑,但同比增长明显。

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0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9%,同比增长36.9%。2015年12月份二线城市市场成交创历史新高,到了2016年1月份则出现了调整。2月份继续环比下降,但同比增长明显。至于环比,15个二线城市全部出现了环比下跌的态势,不过这主要和春节淡季因素有关,3月份交易量将反弹

对比一二线城市三线城市成交环比跌幅相对要小一些。2月份,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1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2.2%,同比增长14.6%。三线城市在2月份市场成交的下滑幅度明显小于一二线城市。返乡置业需求在积极释放,市场成交相对较好。同时,对于部分三线城市来说,目前房价正处于不涨不跌的状态,利用两成商贷首付的新政而积极入市,是大多数购房者认同的购房思路。

兰州新房成交量同比增长

2月份,5个西部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3.5%,同比减少12.4%。和东中部城市有差异,西部城市成交同比增长乏力,已经出现了连续三个月的同比下滑态势。

在监测的5个西部城市中,只有兰州成交量出现了同比大幅增长。2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14万平方米,环比1月下降了39.0%,同比2015年2月则增长了53.7%。

记者根据该院发布的历年数据对比后注意到,今年2月的成交量是自2010年以来的第二高值,高值则是2014年2月的21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从该院监测的2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销售排行榜来看,当月,恒大绿洲、兰州碧桂园、皋兰山造林站整体改造项目、中海河山郡、兰州东部科技新城依次位列销售前5名,其中,恒大绿洲成交90套,碧桂园成交84套,皋兰山造林站整体改造项目成交47套。记者注意到,除恒大绿洲成交量环比有下滑外,其他两个楼盘成交量环比都增长了一倍多。

3月份市场交易将继续火热

“2月份市场交易比预计的要好,一定程度上冲淡了春节假期的因素。”该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这和各类宽松购房政策的实施有关,同时从房价的走势看,基本上各大城市的房价同比增幅开始由负转正。因此,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预期下,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会提高。预计3月份这样一类置业策略不会改变,进而从市场交易的角度看,将继续活跃,但要提防房价因此被进一步推高的风险。

从兰州2月份的市场交易来看,也是比去年同期要更热。严跃进称,兰州目前的购房政策总体宽松,从甘肃省的各地楼市投资机会看,兰州无疑是佳的。尤其是从市场交易的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城关区。而且部分项目在价格上调的情况下,销售量反而上升。“这说明兰州购房者或者投资者的心态是基本明确的,对于一些性房企的项目,地段区域好,投资的价值总体不错。”因此,预计3月份市场热度将会继续保持下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