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父母卖房给子女比赠与更省钱

西部商报  2016-02-29 09:31

[摘要] 本次政策调整后,赠与税率未变,一些精明的市民发现,在新政下父母将房子卖给儿女比赠与缴的税更少。律师表示,办理房屋赠与的税率并没有变化,需要缴纳3%的契税,赠与双方还各需缴纳万分之五的印花税,总共加起来就是3.1%的税。

本次政策调整后,赠与税率未变,一些精明的市民发现,在新政下父母将房子卖给儿女比赠与缴的税更少。律师表示,办理房屋赠与的税率并没有变化,需要缴纳3%的契税,赠与双方还各需缴纳万分之五的印花税,总共加起来就是3.1%的税。而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调减后,如果自己把房子“卖”给自己的孩子,只需要交2%的契税就可以了。律师还也表示,房屋过户选择赠与还是买卖,不同的方式分别面临着不同的操作流程以及法律风险,所要缴纳的费用也各不相同。且等到房屋过户之后想要二次出售,又要产生不同的税费征收标准。因此,一定要咨询清楚后再做打算。

而对于上述情况,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缴税窗口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市民选择赠与还是买卖,全凭双方自愿。如果还没有进行赠与申报,可以自己改为买卖,如果已经进行了申报,只要还没有进行税收审核,可以到税务部门撤销,再办理买卖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