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没房产证的回迁房能买吗?

兰州晚报  2016-01-21 14:53

[摘要] 中国兰州网1月21日消息 詹女士来电咨询:她想为儿子购买一套结婚用房,通过朋友介绍看中了一套回迁房,价格便宜地段也好,只是对方暂时只有回迁房协议,没有房产证。詹女士希望通过本报牵线专业律师了解,没有房产证的回迁房能买吗?

中国兰州网1月21日消息 詹女士来电咨询:她想为儿子购买一套结婚用房,通过朋友介绍看中了一套回迁房,价格便宜地段也好,只是对方暂时只有回迁房协议,没有房产证。詹女士希望通过本报牵线专业律师了解,没有房产证的回迁房能买吗?

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李涛律师回复:在没有获得房产证的情况下,购买回迁房会有诸多风险。因为回迁房办理房产证时,一般是根据业主在签订回迁房协议时所签订的名字确定房产所有人。因此,如果在未获得房产证的情况下购买回迁房,则办理房产证时可能房产证上的名字并非购买人。此外,在没有获得房屋产权的情况下进行房屋买卖交易,属于私下交易,即使在公证处办理公证,也不受法律保护,原回迁户也可以收回自己的房产。所以,未取得房产证的回迁房的交易行为是无效的,不受法律保护的,而且维权艰难。

如果詹女士执意要购买这套回迁房,又要注意什么问题?李律师提醒,买家首先要留心该回迁房是否已经获得房产证,在签订回迁房买卖协议时,要写明自取得房产证多少日起办理房屋所有权的转移手续。若该回迁房为夫妻共有,购房者应要求卖方的配偶在房屋买卖合同上签字。因回迁房房产证的取得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在取得房产证之前,若卖方发生不测,该回迁房就可能作为遗产由继承人分割,因此尽量要求卖方的顺序继承人签字,以表明对卖方出卖行为的认可和对继承权利的放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