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个人住房贷款流程有变

兰州晚报   2016-01-08 08:52

[摘要]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文瑞)1月7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个人住房贷款流程的新修订版本,记者注意到,“商转公贷款”的操作流程有进一步细化,方便市民在办理贷款前有充分准备。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文瑞)1月7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个人住房贷款流程的新修订版本,记者注意到,“商转公贷款”的操作流程有进一步细化,方便市民在办理贷款前有充分准备。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明确,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在偿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期间内,可申请转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具体分为“自然人担保”及“本房抵押”两种情况:其中,自然人担保“商转公”贷款,可由借款人的同事、朋友、亲属一人或若干人为借款人办理贷款提供阶段性连带责任保证,在以下三种情形均可申请:⑴借款人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所购住房为现房,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且贷款未结清的;⑵借款人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所购住房为期房,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仅有购房合同且贷款未结清的;⑶借款人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所购住房为期房,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借款人向中心分支机构提出预申请,经分支机构同意后,自筹资金结清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并在3个月内向中心申请贷款的。若是本房抵押“商转公”贷款,借款人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所购住房为现房,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借款人向中心分支机构提出预申请,经分支机构同意后,自筹资金结清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并在3个月内向中心申请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